小升初作文(精品
已经放假两周了吧,提笔写字的感觉似乎有点儿陌生,全无一个月前写得流畅,五月份的小升初,还没被时间的潮水淹没。
我从来不认为小升初是什么人生的转折点,那只是一些不明状况的人故弄玄虚的说法,不过也可能是我对小升初的定位至今还不明确吧。总而言之,我怀着这种想法加入了浩浩荡荡,无比疯狂的小升初队伍。
我很快嗅到了压力沉闷的气味,它不仅来自那个曾温馨的学校,还是家人无意中制造。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我们几个好朋友的聊天中,全是“小升初”这些字眼。我并不喜欢,但心中却希望聊到它们。我的学校以快乐教学闻名,在最后一个学期开学时,气氛就好像天气,燥热难耐。作业突然变多了,老师的脾气无原无故变得烦躁,似乎是一触即发。不过这些倒都是平常,休息时报打闹玩耍依然充满欢笑,同学录在人家手中传递。家里的感觉,才真正令人窒息。我的家人都豁达开明,远不及其他家长疯狂。可是他们经过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居然还能商量小升初的事情,倒是着实令我惊讶。我烦那些字眼,却又真切地想听到,的确很矛盾。他们谈论的内容无非是某某个学校开始报名啦,有多么多么难考……唉,我记不清楚了,对于令人厌恶的事情,不记也罢了。
虽然不喜欢,可我还是做了些准备。我和父母一起,整理好我的资料,包括证书的原件、复印件以及个人简历。而最令我痛苦的,是奥数,如果想上重点学校奥数应该说是敲门砖吧,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奥数,可直至今天,还是一知半解。可能是我学习方法的问题,或许是我根本没有学习数学必须的思维吧。总而方之,看着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数学似乎都多少比我好一些,心中的那缕阴云始终不能消散,今天也是如此。在好几个安静的夜晚,回想这些天发生的事,总是不由得落下泪珠。自己为什么这么软弱呢?我也不知道。
语文和英语,两个我相对擅长的科目。在小升初这场“狰狞”的考试中,似乎变得毫无用武之地。好像没有几个学校喜欢考语文吧?我不明白那些所谓的重点学校为什么把自己的母语搁置一边,来考学生人家的语言,难道把中文说得娓娓动听是一件简单的事?难道自己的语言就可以省略?提到英语,也让我挺郁闷的。公二过了,70分没到,伦敦三一六级良好……大大小小的证书不少,可跟人家一比,就完完全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这让我很沮丧。不过在那时候,让我沮丧的事多着呢,第二天也就忘了,开开心心地去迎接的沮丧。其实,有一个好的心态才是重中之重。
玉兰花似乎还没开就谢了。小草是不是还没长就绿了?过得真匆忙啊!把春季最美好的事物都错过了。真正的小升初考试,才刚开始呢。
我在很多学校报了名,人在附、北大附、一零一、清华附……其实我也不敢确定自己能进入这样出色的学校,只是试试看而已。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露出胜利的笑容,我的心情才越发忐忑。因为那时候,北大附中和清华附中已经录取结束。剩下的人大附中和一零一中学,我并没有把握。尤其是人大附,至今都觉得它有点高不可攀。
一个星期五,我被通知去一零一中学面试,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学面试,没想到这也是唯一的一次。进了一零一中学的校园,我便不那么紧张了。我鼓励着自己,我告诉我自己我跟别人一点儿不一样,我有独特个性与习惯,是绝对无与伦比的。渐渐地我感觉自己可以露出微笑了,在紧张的学生和家长中,好像个局外人。一零一中学的环境根本无法让人紧张,并时刻让我有一种邂逅的感觉。
面试的时候我放松极了,因为与我面对面的三名女老师,虽不是天生丽质,但她们的言行举止,都十分文雅、亲切、可爱。那时,我穿着白色的短裙,头发轻轻地垂落在肩上。说话娓娓动听,笑得亲切自然。举首投足都是落落大方,那感觉真的令人难忘。面试结束后,走在一零一中学黄昏的路上,心里是说不清的滋味。
五月二十七日前几天,一个晚上,我们接到了一零一中学的录取电话,我在上网,飞快敲着键盘的手突然被透明莹亮的泪珠打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