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老师带领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我知道了清明节也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那天下着小雨,站在陵园内,望着英雄的墓碑,听着英雄们的事迹,同学们都感动的哭了。这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滋味。
泪眼朦胧中,我仿佛看到了一群革命战士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情景。他们顶着硝烟,冒着冒火在阵地上穿梭。有的战士身负重伤,浑身是血,但还是顽强的战斗着;有的战士为了掩护战友,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敌人的枪口;有的战士不幸被敌人的机枪击中而倒下。多少革命战士在战场上失去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看看这些革命先烈,再想想自己生活中的有些行为,真是很惭愧!前几天,还在为妈妈不给我买滑冰鞋而闹情绪;有时候偶尔有一点小感冒,就向奶奶撒娇不想去上学了;有时候老师留的作业多了,就嫌累不想写了。与那些革命烈士们相比,自己真是太不应该了。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今后,我要以先烈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向上,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