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3暑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对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大一暑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里,我希望能与以往有所不同。在这个时候有了参加实践活动的想法。这是一种磨练,对于学生来讲,实践的机会真的是很难得。在中国的教育里,我们学的都是理论知识,真正用到的却不多。理论加实践才是最科学的学习方法。感谢学校给我们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
本次到酒店参加社会实践的总共有三位同学,所学专业为会计。
实践的时间是从xx月12日到xx月12号3为期一个月,实践的主题是进行相关的专业实践学习,主要内容有刷盘子、擦酒杯、上菜、收拾餐具等等。现将本次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体会:
我是通过熟人的介绍才找到的打工的机会。第一天进去做事觉得感觉很奇怪,因为以前一直都是以消费者的身份进的酒店,这次的身份却是一个服务生。呵呵,第一个感觉就是首先要把心态调整好。第一天来什么也不懂,经理就叫了一个老生来教我们。平常在酒店吃的时候不觉得,来工作的才知道酒店的工作还真不是盖的,每个细节都要弄好。我们第一天是试工,大家都在努力的学习,虽然说有点累,但我们每个同学都很积极、很投入,都感到很乐意,因为这毕竟是我们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一步嘛。所以在那一天的时间里,虽然说有一点点累,但我们却都觉得挺充实的
先说说我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吧:我们每天8点半上班一直到晚上9点半。我们没天的工作就是在客人来之前把房间弄干净,客人吃饭的时候,男生负责端菜而我们女生就负责上菜报菜名,帮客人倒酒、换餐盘之类的杂活。在我看来最辛苦的,就是每次客人吃饭的时候你必须站在外面等候,一天下来腿跟腰都很痛,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有点受不了。虽然说顾客就是上帝,但有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些难缠的客人。要么是过于挑剔,要么就是素质不是很高。记得有一次,老板娘说那天下午的一桌客人看起来都挺乡下的,叫我们看着别让他们把毛巾给带走了。我刚开始一挺就觉得挺别扭的,乡下人又怎么了,怎么可以这样不起人家呢?但是我到了那个房间,我刚给他们倒好茶,就那么一转身的功夫,桌上所有的毛巾都不见了,都到他们的口袋里去了,做为酒店也不好说什么。
所以服务生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还是挺麻烦的。
因为这个原因,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感到有一点紧张,但越是紧张我就越必须鼓起勇气,因此慢慢的我就习惯了。后来证明,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这给了我一个独立锻炼、独立挑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