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面前,我必须遵守。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说一说我是怎样遵守规则的吧!
记得我六岁的一天,我和妈妈在去体育中心的路上,我想吃东西,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吃。过了一会儿,我吃完了,正想往地上扔,妈妈一把抓住了我的手,我说:“妈妈,你为什么不让我扔?”
妈妈说:“你想想,我为什么不让你扔?”
我想了想说:“哦,我知道了,我要遵守规则,不乱扔垃圾。”
妈妈说:“真聪明,我们要做一个遵守规则的好孩子。如果大家都象你一样吃完东西,果皮纸屑随便乱扔,那我们的街道、马路就成什么样子了?我们将会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呢?我们的社会会进步吗?我们的素质能提高吗?所以在规则面前人人都要遵守!”
通过这样一件小事, 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受到了启发,我知道了在规则面前,我要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