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课堂纪律倡议书
在生活中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遵守课堂纪律是每一个人应该重视而牢记的,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课堂教学是学校培养学生的主要手段。
因此,良好的课堂纪律是学院教学成果的最有力保障,对提高和改善教学学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反,我们都明白混乱的课堂纪律会大大降低课堂教学效果。
严明纪律是我们正常学习的保障,也是同学们取得成绩的必备条件。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好的学习效果,在此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1。在上课铃响前进入教室并就座;上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上课,学生应起立向教师致意,教师应向学生问好并请学生坐下,迟到的学生在教室前门口处报告取得教师同意后方可就座听课;教师未宣布下课,学生不擅自离开教室。
2。学生必须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因故迟到者必须向教师报告,获准后方可入座;因事因病无法上课者应按章办理请假手续。
3。上课时,学生认真听讲,不讲话、影响他人听课,不随意进出教室;前堂课没下课,后堂课的学生不可进教室占座位。
4、自觉遵守自习课纪律,上课保持安静,努力做到“入则静”,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互利你我他。
5。上课时间每一位学生自动关闭通讯工具和其他电子设备认真听讲。
6。教师提问学生时,学生必须起立回答;学生需要向教师提出问题时,应举手示意,经教师同意后起立发问。在教学楼内应保持肃静,不在走廊和教室内高声喧哗以及做有碍上课和他人自习的活动。
7。教室内有人上课时,不得在门外大声讲话、喧哗,不得敲门、推门,更不得随意出入、找人、取物。
8。学生应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实验报告和教师提出的各项要求。上课时,禁止私下说话、吃东西,不准看与课程无关的书籍、报纸或做其它课程的作业等;未经讲课教师同意不得擅自在教室走动和出入。对严重影响课堂教学者,教师有权要求其离开教室,并按旷课处理。
9、同学们都要保持一种自律性强、自我约束性强的心态,让纪律成为一种意识,一种习惯,以便自己向更高处发展。
同学们,在我们充满豪情壮志向理想奋进的时候,在我们满怀自信积极奔跑在人生跑道上的时候,请不要忽略了这位从早到晚伴随在我们身旁的严肃的朋友。有了它,我们的秩序更加井然;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更加灿烂;有了它,我们攀登脚步更加坚实。与纪律同行,去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与纪律同行,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