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想过去,我们有很多很多值得回味的美好日子——那曾经有过的温馨,那曾经有过的欢笑,那曾经有过的甜蜜,那曾经有过的骄傲,刹那间,化作一片片五彩云霞,布满了我们记忆的天幕,成为一道亮丽而不褪色的人生风景。
回味总是美好的,但过多地沉醉于对昨日的怀想,难免会给自己的心灵带来沉重的包袱,我们只有轻装上阵,笑拥新年,张开我们奋飞的双翅,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也许,在我们前进的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坎坷坷;也许,在我们学习中,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困苦;也许,在我们交友的路上,会面对形形色色的脸孔;也许,在我们生活的天空,会降落一场冷风凄雨。无论人生怎么变幻,难以移动的是我们孜孜追求的进取之心。
曾经,也许我们失去的太多,但那已经成为过去的云烟;曾经,也许我们遭受过种种痛苦和磨难,但现实已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我们已经趋于成熟。尽管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但只要我们开步走,一定会早日实现我们的理想,因为前进的路就在脚下。不要为曾经有过的失误而困惑,也不要为昨日的不慎而悔恨,更不要为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而悲戚。月儿尚且有圆有缺,花儿尚且有开有谢,天气尚且有阴有晴,道路尚且有直有弯,更何况人生?
有过摔倒,才知道跋涉的艰辛;有过磨难,才知道幸福的珍贵;有过痛苦,才知道甘甜的滋味;有过失去,才知道得来的不易。面对新年新气象,我们应该蓄足精力,展望未来,为自己的明天描绘出更美更好更新的图画,在迈向明天的征途中,为自己寻找一条新的起跑线,朝着自己设计的目标义无返顾地一步步走下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新的生活在昭示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相信四(2)班会越来越好,温暖如家,每名同学也会日渐成熟。我们会继续加强民主治班进程,自己管理好自己。我是你们中的一员,是你们的特殊朋友。我们将时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进行适量的课外活动。你们将会更深切地感觉到在二班是多么的幸福。我们相信:只要足够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又一年匆匆忙忙地快要结束了,匆忙得来不及数一下我们的脚步,匆忙得来不及听一下我们的足音。我们开始检点自己的日子,发现岁月如流水一样偷偷滑过,我们拼命想抓住点什么,却了无痕迹。就像一片白云从空中飘过,就像一片树叶在秋天落下,2014年的日子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溜走了。
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日子,在一年内,没有谁的日子会比谁的多,大家都拥有365个日日夜夜。但365个日日夜夜给每一个人带来的是不同的收获和感受,不是因为日子不同,而是因为人的不同。
对于生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计算方式。有的人以一年挣了多少钱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交了多少朋友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读了多少书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旅游多少地方来衡量自己的价值。但有一点是相同的,每一个人都想使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加合算、更加有价值。
清点一下自己的日子,也许对我们未来的岁月会有好处。让我们一起来算一算,在2015年,我们多少次抬头看过蓝天白云,多少次注视过月亮的阴晴圆缺,多少次在黑夜里数过天上的星星,多少次听过雨声风声落在屋顶的声音,如果没有,美丽的大自然对于你是不存在的。
让我们再来算一算,在2015年,你有没有读过让自己感动的故事,有没有朗诵过让自己流泪的诗歌,有没有学会动人的歌曲哪怕只对自己唱,有没有写过真情的文章哪怕只让自己欣赏,如果没有,深刻的人类情感对于你是不存在的。
我们还要继续算下去,在2015年,你有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使你终生受益,有没有认真做过一件事做得尽善尽美,有没有认识一个良师益友成为你的榜样,有没有面对困难或失败挺立起哪怕一次脊梁,如果没有,生命的成长对于你来说是不存在的。
也许我们能够为自己找到借口,我们的工作太忙了,我们的应酬太多了,我们的处境太难了,我们的住处太吵了。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允许你找借口,它不会因为你有借口让你再活一次。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是:生命只有一次机会,我们能够活得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