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八点,我锻炼回来,顾不上洗把脸,马上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圆梦中国德耀中华》。
为了让大家都来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我通知所有学生都在10月1日晚上八点准时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也通知亲朋好友记得收看这个能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节目。
主持人敬一丹和康辉一说开场白,就把我给吸引和震撼了。
我怀着一种敬畏之情,收看整场颁奖仪式,我用心聆听着道德模范的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有的是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有的是用一生的爱来诠释的,我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震撼。
他们这样做,傻吗?有人说是,有人竖起大拇指,直夸“好样的”。我却情不自禁地向他们敬礼,这是一种敬重,更是一种钦佩,钦佩他们的勇气、钦佩他们的大爱无疆,钦佩他们的无私无畏。
我们这个社会,太需要这种傻劲了,这种傻劲就是时代的精神、精神文明建设前进的动力。
习书记的评价、贺词朴实感人,让人深受鼓舞。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事迹,让我对助人为乐有了一种全新的理解,捐助别人,带给别人希望和实现梦想的力量,带给别人快乐,这就是助人的意义。
我们收看这个颁奖仪式,目的是在全社会弘扬这种道德精神,形成一种弘扬正气的风范。学习道德模范不是一句口号,应该落实在行动上。
在我们当今的这个社会中,许多人早已忘记了奉献,有时候我碰到一个因家庭出现困难而出来乞讨的人,我总会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她,可是事后,总会有同学或朋友说我傻,说他们是骗子。从这一件小事之中,可以看出人们害怕被骗,也没有奉献意识。可是在这个现代化社会中,我们必须要孝敬长辈,诚信做人,舍己救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为中国争光。
作为一名教师,最美教师张丽莉、鼓舞妈妈杨小玲是我们老师的学习榜样。我们也应该更有爱心,给每一个孩子公平的关爱、关爱的温暖,做“张丽莉”式的好教师,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神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