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的我,在属于自己的花园里,种下了一颗不知名的种子。
于是每天就盼啊盼啊,盼望着它能开世界上最绚丽的花朵。
那朵花,叫快乐。
可是,它只是发了芽,小小的,嫩嫩的,绿绿的,娇弱极了。
我的花,什么时候才能开呢?我从来都不曾知道。
记忆中,我总认为自己是个忧郁的孩子,会看着布满阴霾的天空,然后泪流雨下。认为快乐,不会属于我。在人前,我是他们的开心果,会和他们一起分享幸福、快乐,或是一起面对伤心、挫折。但,我却不会处理自己的那些喜怒哀愁,一直迷茫在生活的烦恼中,觉得生活的种种是那么的不如意,甚至,从来都不知道怎样去面对那些挫折,所以,我一直逃避着,不愿承认着。
直到有一天,我从一本书中认识了清澈如同蓝水晶一般的她——辫子姐姐。
她和我有着一样的遭遇,当我看到那些有魔力的成长故事,扑面而来的是浓郁明亮的生活气息和令人心动的活泼的青春气息以及嗅到了纯真的香气、友情的香气、亲情的香气,仿佛薄荷的清凉柚子的甘甜。
这些有流淌着光芒的成长故事里藏着梦想、藏着快乐;藏着善良、藏着勇敢;藏着浪漫、藏着执著;藏着幸福、藏着单纯。
第一次,发现,原来花季竟可以像优美的华尔兹一样,旋开灿烂的舞步,就像辫子姐姐在星空下舞蹈,为了盛开的夜来香,为了蛋糕一样甜美的月亮,为了自己挣脱了羞怯的束缚;第一次,知道,原来生活竟可以像调色盘一样,绘出缤纷的色彩,就像辫子姐姐在新年钟声敲响时开心的跳起来,第一次,明晓,原来笑容竟可以如此的灿烂,第一次恍然,其实,快乐,就是这么的简简单单。
11岁的心愿在远方,长大是一列可以带我周游世界的火车。14岁的心愿是歌唱,是写诗,精彩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16岁的心愿是开放自己,挣脱无谓的束缚,去喜欢,去飞翔。
辫子姐姐的那些文字无不像雨点般打进我的内心深处,溅湿我缤纷的梦境,在她笔下的故事里,有辛酸,有甜蜜,有苦楚,有幸福,有她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繁杂的情感中,我体会到了少女诗一般的情怀,少女火一般的热情,以及些许的感伤。但是她,流淌出来的感情,从来都是快乐的。
忽然的,只是忽然的,我淬不及防的似乎知道了:快乐,其实离我并不是遥不可及。
于是,我的芽,结了一个小小的花苞,
茎擎着花蕾,同样的瘦小,但风雨不倒。
望着这花苞,我明白了:
生活中总有这样那样的烦恼,使你痛,使你悲,使你沮丧,使你迷茫。比如少年时的轻狂幻想,青年时的虎虎生气,中年时的上下奔忙,老年时的有心无奈。每时每刻,烦恼都可能刮风下雨般在不经意间来到你身旁,不会告诉你它会给你带来多少不快,多少消沉。
不快会拨弄你的心弦,影响你的心情。你不知道它的轮廓,但你知道它的滋味;你不知道它的位置,但你知道它的存在;你不知道它的形迹,但你可以知道它的根源;你不知道它的去向,但你却有控制它的力量。
烦恼是对一个人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消除烦恼、战胜烦恼,你对人生就会多一分理解,对命运就会多一分控制,你的人生之路就会多一分从容。烦恼是一支乐曲,一支可以让你奏响拼搏的进行曲;烦恼是一卷诗行,一卷可以激发你斗志的励志诗;烦恼是一种药剂,一种可以助你成长、让你成熟的催化剂。
烦恼每时每刻都可能在不经意间来到你身旁,会给你带来不快,也可能会让你消沉。但是,只要我们排除心灵的阴霾,吹响拼搏的号角,就会在与自己心境的抗争过程中战胜烦恼,收获成熟的人生。
过去属于死神,但是未来还将属于自己,冬天已经到来,那么春天还会远吗?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但终究会挺过去,迎来光明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普希金告诉了我们在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要想的不是有多么的困难,而是要想怎样战胜这困难,当挫折来临时,更多的是要坚强
做什么事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才的借口。坚强的人是不怕失败,不怕重新开始的。接受挑战吧,相信自己的能力,经常对自己说:我不会输的,我会挺过去的。憧憬一下未来的美好,相信有能力达到那梦想中的未来。
辫子姐姐,谢谢你,让我从迷茫中走了出来,找到了那份属于我的快乐。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季,一个14岁的女孩在湛蓝的天空下,许下坚强。
花苞在一夜之间悄悄的绽放,
我的那朵花从此绚烂春夏秋冬,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