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有关“绿色环保”的作文
呼唤绿色,是一种时尚,当环保成为人人可以参与的行为和时尚时,绿色,也就渗透进了我们的文化与文明。在21世纪,环保行为意味着一个人的素质和教养,呼唤绿色,拯救这千疮百孔的地球吧。
放眼望去,一条条江河因污染而渐渐发黑,一片片森林由于人类的愚昧而销声匿迹,一排排树木因砍伐而倒下……这一切都使人类面临危机。追溯历史,黄河曾是如此慈祥,养育着无数黄土高坡的人们,它是中华名族的发祥地,可是由于连续不断的战火和此起彼伏的大兴土木,成年累月的滥砍乱伐,祖祖辈辈地辟草开田,土贫,水浑,土地曾为人们终于从沉睡中清醒,开始用双手打扮自己的家园,全国的首脑们广泛重视起环境问题并采取了有效措施。
我的家乡是山清水秀的“鱼米之乡”,这里虽然经济并不发达,但是这里绝对是个好地方,不仅有宜人的环境而且有味美诱人的长江三鲜。在我的家乡,你可以领略青山绿水,享受归隐山林的那份独特惬意。但在几年前,生态环境日趋恶化,江河水质下降,绿色地区减少,工厂的浓烟滚滚不断,废水昼夜不停地排放,给江南这颗明珠笼上了一层阴影。因为拓宽马路,一棵棵挺拔的大树被迫砍伐,因为人口增长,一片片田野被高楼替代,因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一座座大型工厂拔地而起,污染也随之加重。如今,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多数的人也都意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瞧,一个个干净整洁的垃圾箱排列在马路的两旁,一簇簇娇艳的花朵在阳光下微笑,一棵棵蓬勃的小树苗茁壮成长,一群群清洁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劳碌,只为给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添上独特的美。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开始关注生态环境的严重并付诸行动。环保,在人们心目中,再也不是那么无足轻重了,因为是它保护了绿色,它教育人们要珍惜绿色。
在新建的几个公园和湖泊附件,每天清晨,有许多老年人在那做晨练、打太极、扭秧歌,每个人活动热火朝天。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彩色的霓虹灯点缀下的人和广场显得异常美丽,人流如潮,随着音乐的响起,许多人在领舞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好像年轻了不少岁,顿时呈现出一片安详和谐的场面。彩色喷泉时而直冲霄汉,时而舒缓落下,美不胜数,引来人们驻足观看,还有不少小孩子调皮的闯进水中,虽被淋成了落汤鸡,带还是一脸的兴高采烈,余兴未减。月光温柔的洒在他们身上,星星笑着观看,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随着风儿飘向好远好远……这一切都归功于家乡环保的变化
但在此之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曾在大街上看到这样一个引人深思的事情。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挂在空中晃晕了人的眼,而酷暑却无法挡住川流不息的人流,几个曼妙女子手挽着手,戴着太阳帽在大大小小的商店里穿梭。不一会儿,她们提着购物袋来到一家冷饮店,接过老板手里的冰淇淋,撕开包装袋,随即将它漫不经心地扔在地上,而就在她们身旁正站着一位汗流浃背的清洁工人。这时,一位小男孩与身旁的妈妈相视一笑后,立马欢快地将包装袋捡起郑重地将它放进了垃圾箱里,然后对那位清洁工人会心一笑。看到此情此景,我感触颇多,一个年幼的小朋友都明白环保的重要,而我们那些所谓的“大人”看到这里该情何以堪呢?
爱护家乡并不仅仅是口头说说而已,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而呼唤绿色则是环保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一种回归,向崇尚亲情、崇尚自然的东方文明的回归。那种无节制的耗竭地球物质的文明史残缺的,它会毁掉我们的家园,也会荒废我们的精神家园。
呼唤绿色,又是一场变革,一场静悄悄的,牵涉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变革,它需要智慧去关注生存环境的变化,需要良知去组织破坏环境的现象,需要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
庄子曾经说过:“顺之以天理、行之以五德、应之以自然。”其实环保并不难,它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捡起一片纸,就为世界减少了一份污染;当我们种下一颗树,就为世界增加了一抹绿;当我们回收了一块电池,就为世界保留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许一个人捡起一块纸没什么大作用,但如果每个人都捡起一块呢?也许一个人种下一棵树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每个人都种下一棵呢?
家乡的环保整治已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而绿色也应该持续发展下去。环境保护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是不宽容分割的,绿色宣言是国际主义思想,为了人类后代能有一片纯净的沃土,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