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俄罗斯滥伐原始泰加林世界上最大的寒冷带针叶林带,还有日本不顾绿色和品组织的反对,在公海,在南极附近捕杀上万头鲸好像因为他们在别的地方破坏生态环境,不会危及自己的国家人民及子孙后人,可他们却忘了一件事,地球是人类的共同环境,自己是地球上的居民,毁灭地球就是毁灭自己。
建绿色家园,做环保先锋是人类唯一的选择。
地球诞生于今,已有46亿年了,10多亿年之后才有生命浮现,经过35亿年的岁月才造就了这么一个鸟语花香的美好世界,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地球是智慧生命唯一的家园。自从人类第一次冲出地球,飞向天外,登上月球以来,接连向火星、木星、图形发射了探测器,都未发现有智慧生命。大型天文望远镜已经能看到360亿光年远的天体,于今也未发现适合人类寓居的星球。虽然人类因为具有的思维能力,成为了万物之灵,但是如果没有地球母亲无私的付出,怎么可能有人类的发展。如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摧残,人类文化疾速发展的几百年间,大量森林被毁灭性砍伐、动物被无节制地捕杀,草原在沙化、动物在灭绝。让我们快一点苏醒过来,共同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吧!
建绿色家园,做环保先锋是中华民族伟大再起的需要。
发展绿色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必然的选择。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为《领导干部循环经济知识读本》撰写序言时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既是中国对人类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中国经济悠远发展的必然选择。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和文化消费方式,充分认识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意义,自觉参与到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我们要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要根本转嫁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要通过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回顾历史,再看现实,人类的每一次发展,每一次进步,每一次都是要求自然的赋予。从刀耕火种的草与木,再到工业革命的煤与铁,再到今天石油成为了人类的血液。人类的发展进步,在这不知是不是两厢情愿的联姻中,最终得益的总是人类,付出的总是自然。然而近年来,全球气候反常征象愈来愈频繁地发生,要么洪水泛滥,要么连年干旱,要么炽热高温,要么寒冷冰冻,这是大自然对无知的智慧生命的惩罚和告诫,大自然已经经不起如此野蛮的牟取和破坏了,所以我们必须立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创建绿色家园,共赴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