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杨柳的依依使我记起几年前那副面容憔悴的身影;河水的清澈使我依然难忘脏水沟里时时散发出的阵阵恶臭;天空的湛蓝不禁让回想起那些年太阳脸上挂满着一脸脸的灰尘和阴霾。
仅仅隔了几年时间,为何变化有那么大呢?
因为以前的人们不注重环保,经常会看到有人将手中的牛奶盒扔在草丛中;总会有一只手伸出车窗外扔出一团餐巾纸;马路上一辆接着一辆的汽车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工厂里的烟囱夜以继日地喷出灰黑的“云雾”!
也许是《后天》的结果让大家保护环境的重要,也许是《2012》的悲剧让政府更加坚定保护环境的责任重大,一切一切的自然灾害告诉我们,环境在恶化,“低碳”需行动。
如今“低碳、绿色、环保”紧紧和我们生活联系在一起:打开一扇窗,引进新鲜空气,少打一会空调,不但低碳,而且有利于健康;少驾一次私家车出行多坐一次公交车,即可省钱,又可以为低碳做出一份贡献;教室里空无一人的时候,我们要伸伸手,关掉教室里的日光灯;在水龙头边,当我们看见细水长流的时候,我们要弯弯腰,把水龙头关紧……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环境的好坏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当然更要去践行低碳的生活,做一名不折不扣的低碳人,用我们的真心,用我们的真诚,返璞归真,让低碳在我们的生活中舞动,尊重地球,尊重人类,尊重自己。
同学们,动起来吧,消费时不要再带着浪费,水资源要循环利用,垃圾可以回,白色垃圾可以遏制,不要再奢侈,虚荣心可以收敛,植树只是举手之劳,点也可以节约。校园就是我们展示的舞台,是我们做低碳达人的独特领域,创造低碳校园更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们是小学生,更是社会的一份子,所以我们要引领低碳生活,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