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环保很困难,不要以为环保很遥远,不要以为环保不切实际……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
去年,我刚搬新家,但很快搬新家的喜悦就被夏天酷辣的阳光晒得一干二净。原因就在于:我的房间有一扇很大的窗,而窗的隔热效果远远比不上厚厚的墙壁,所以夏天我的房间就又闷又热,活像在蒸笼里一样。已经不能忍受这种闷热的我向爸爸发出抗议。
“爸爸,我要装空调!”还没等爸爸进入家门我就朝着爸爸来的方向大喊道。只见爸爸不慌不忙的朝我走过来,神神秘秘从包里拿出一个装有一包种子的小袋,递给我说:“这就是你的空调,只属于你的生态环保空调。”“只有这几颗种子,就能顶一个空调,我才不信呢。”我肯定地说。“你可千万可别小瞧了它们,我可是要利用他们为你制造一个屋顶花园哩。你知不知道这个屋顶花园可使室温降低3℃-5℃呢。”爸爸一脸骄傲地说。
屋顶花园的建造开始了。
清晨,我拿着小铲子,爸爸拿着大铲子,我们俩在楼上的平台上开始铺土,翻土。下午,我和爸爸把所有的种子都一颗一颗地种了进去。看见爸爸头上的汗珠,我不由自主的用手替爸爸擦了擦汗,却没成想我脏兮兮的手把爸爸的脸擦成一个大花脸,我看着爸爸的大花脸不由地笑了出来,爸爸看着我快乐的笑容,也微微地笑了。傍晚,我和爸爸坐在花园的中间环视着我的屋顶花园,环视着我为环保做出的第一个贡献。
一个周后,我走到平台上看见了许多种子都露出了小小的芽,我惊喜地对爸爸喊道:“爸爸,你快来看小芽,种子发芽了。”爸爸听见我惊喜地叫喊,匆匆地走上了平台,我一下子抱紧了爸爸。快乐地说:“你瞧,我们的屋顶花园竟然建成了,快叫我环保小卫士。”爸爸笑了笑说:“好,我们家的环保小卫士。”
转眼间,又是一年夏天。植物们比去年更加旺盛了,而我再也不怕苦辣的阳光了因为我有了只属于我自己的生态环保空调。
环保因生活而精彩,生活因环保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