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倡议书
在全球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的今天,尤其是被称为环保头号大敌的“白色污染”,已成为影响城市乡村环境和人们生活的一道难题。环境保护正变得越来越紧迫,不加限制的环境污染,将会导致环境污染不断蔓延扩散。为了更清新的空气,更清澈的水源,更洁净的蓝天白云,任何一个谋求长远发展的国家,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市民,都不能再忍受由不文明的生活方式造成对环境的污染。为了我们的地球能够重返绿色、为了我们日日夜夜生活的城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消灭污染,从点滴做起,从拒绝使用塑料袋做起。
所谓“白色污染”,是指主要包括塑料袋、塑料快餐盒、餐具、杯盘、塑料包装等废弃的不易降解的塑料对环境的污染。许多塑料袋成分是聚氯乙烯,如果焚烧,焚烧产生的气体会污染大气,由于含氯,有可能生成二恶英这样的毒性更大的污染物。如果填埋,由于塑料袋的成分都很稳定,所以很难降解,混在土壤中将对土壤造成长期影响。目前,全国每年塑料废弃量多达1000余万吨。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还经常被眼前出现的一幕幕情景所震惊:铁路沿线两旁遍地都是盒盒袋袋,一眼望不到边际,极象一座白色长城;隆冬季节,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塑料袋、塑料薄膜,被狂风吹得飘飘扬扬,极不雅观,车站、码头、街道的一次性塑料饭盒、塑料袋遍地开花,令人触目惊心,景区、农田、河湖海溪里的废塑料碎片星罗棋布,随处可见。所有这一幕幕的情景预示着“白色污染”已到了让人不能再忍受的地步了。
亲爱的老师、同学,为了绿色地球,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子孙后代,为了美好明天,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制止“白色污染”,拒绝塑料制品,使用可降解产品,共同美化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为此,我们倡议:正确认识“白色污染”的危害,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开展回收利用,出门购物提前准备环保袋或者购物篮;用过的塑料袋不乱扔,整理在家循环使用;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提倡使用可降解环保用品;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
老师同学们,为了山,为了水,为了空气,为了森林,为了我们共同生存的生态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相信只要我们都参与进来,“白色污染”一定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家园最终将回归她神圣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