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按照预谋,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炸毁,并诬陷是中国军队所为,由此挑起“九·一八”事变。随后,日本展开了疯狂的全面侵略,日军的铁蹄野蛮地践踏在华夏土地上。此后的十四年,中华大地,生灵遭涂炭,主权在呻吟,无数人开始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家庭开始生离死别。
不管过去了多少年,1931年9月18日,都是铭刻在中华民族心灵上永远的伤痛。每年的这一天,负载了太多屈辱的华夏土地上总要响起警报,它警示的是:勿忘中华民众的鲜血尸骨,勿忘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
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太多“有国无防”的屈辱历史。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帝国主义国家都曾把魔爪伸向中国:沙皇俄国割去了我们大片土地;八国联军打到北京,留下了圆明园的残垣断壁;日本军国主义的铁蹄踏进南京后,制造了我中国同胞30万人横尸街头的大屠杀……忆起民族危亡,百余年的屈辱和血泪,令人无法忘却,义愤填膺。事实证明,一个落后的国家,只有任人宰割,而无还手之力。
直到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才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1960年11月5日,我国第一枚导弹腾空而起;1964年10月16日,壮观的蘑菇云在罗布泊上空升起,中国从此有了自己的原子弹;建国50年大庆,我们又向世界展示了我海陆空三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的突出表现让世界惊叹,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自1999年11月20日以来,“神州”系列飞船发射的成功,标志着我们的国家正在崛起,而且将日益强大,这些都证明了我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有了很大发展。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发展至今,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成为现代战争和世界不稳定的根源。战争看似远离了我们,但是国际霸权主义始终虎视眈眈,美国参议院近日通过了所谓“呼吁达赖和中国政府就西藏人民权利加强对话”的决议案,美国与日本涉台问题的所谓“共同战略目标”??这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居安思危,忘战必危”,世界并不安宁,并不太平。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 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该继往开来,顺应时代要求,走高科技强国之路,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为了祖国和人民,时刻准备奔赴“疆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抵御侵略,为国争光。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
我们不愿重蹈战争的覆辙,让我们建筑起国防的铜墙铁壁,远离战火硝烟,捧着鲜花迎接欣欣向荣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