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的寒假里,我有许多趣事,但最让我快乐的骑自行车。
那天的天气很好,爸爸要带我骑自行车去三桥,我十分高兴。吃完午饭,我迅速地做完功课,就和爸爸出发了。
我们取出我的新自行车,骑出了小区,来到了一个陡坡。这个坡大约四十五度,是个水泥坡,坡上有一些小碎石,直通河堤。爸爸说:”右边换二档,左边不变。“我虽然不知道爸爸的用意,但还是服从指挥地换成了二档。”咔咔“两声,我猛然感到十分轻松。”冲啊!“我高兴的冲到坡前。突然间我似乎明白了,原来换成二档上坡是这么容易啊!
上了河堤,空气真清新呀!那一排排高大的绿树,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哗啦啦,哗啦啦“是是谁在唱歌?我向右一看,啊!多么雄伟的江水呀!江面上还有好多的”石头“呢!不对,”石头“怎么会动呢?我走近一看,才知道那”石头“其实是一只只水鸟。那些水鸟有的再低飞,有的再捕食,还有的停在水面上,可能在发呆。
顺着河堤往前走,忽然看见前面有许多卡车在来来往往运石头。听爸爸说这是人们为了水力发电而修建的一个堤坝。这个堤坝虽然没有全修好,但已经可以看出它的轮廓了。沉重的大卡车都把路面压烂了。我骑上烂路,情不自禁地把屁股离开座位,小心翼翼地骑出烂路。
我们继续前行。不久后便来到了三桥。隔江望去,看见我们未来的小文件的小区。错落有致的房屋倒影在平静的江水十分美丽、听妈妈说,:”这里有五千多户人家呢!
我爱骑自行车,因为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可以看见可爱的水鸟,更可以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