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来到了外婆家咸宁,游览了这里很多美丽的风景,有星星竹海、淦河泉眼。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和早就起来了。一起去游览星星竹海,早就听说星星竹海是竹子的海洋,果不其然,我一来到星星竹海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了,眼前一片绿色,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因为我们是早晨去的,在柱子旁边我们似乎还能听见小鸟在耳边唱歌,并且空气还十分清新。竹子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你一不小心都有可能撞到竹子上。我在想这么大的一片竹海,会不会有几只熊猫在里面躲着吃竹子呢?到了中午竹影婆娑,竹子把蓝蓝的天空遮住了,抬头一看全是一片绿的。我想如果是冬天的话,大雪铺在每个竹子上面那该是多么美丽的景象呀!
到了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温泉市内的淦河泉眼。泉水翻腾着就像晶莹透亮的气珠,她从石缝里涌出,或高或低、时缓时急发出不同的声音。十分动听、悦耳。有时泉面上如烟似云,就像一位仙女披着轻纱在泉中央表演着美丽的舞蹈。给人感觉好像是在做梦似的!
听妈妈说咸宁早已桂花之乡而闻名天下了,到了秋天大街小巷到处种的是桂花树,到了金秋八月桂花竞相开放时,到处都是香风四溢,那可这是可以让人陶醉在这个沁人心脾的香味之中!
这就是咸宁,我外婆的家。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可爱的地方,一个淳朴的地方,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