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对读书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题记
基辛格曾经说过:“卸职以后最大的喜悦是不需要整天再看文件,可以读自己喜爱的书。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不说话的老师,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的益处十分得多。我尼克松说过:“所有我认识的伟大的领袖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他们都是伟大的读书者。”汉代学者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高尔基说:“热爱书籍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培根说:“书是横渡大海的航船。”喜欢读书那是因为它不仅让我学到一些我们在课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能让我知道一些人生的哲理和在遇到困难时如何以最好的心态去面对。年幼的我尤其迷恋漫画,有时一直要到大人喊了几遍开饭,才恋恋不舍得放下手中的爱书。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像老师说的“你读的书多了,写作文就好写了。”确实,只要你多读书,多看书,学习人家文中的精美语句,就可以下笔如有神了,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我都会脱口而出:“书,我只要书。”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给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读书会使人思想升华,心灵净化,提高人的自身素质。书读得越多,这种辨别能力自然也就越强,对于毒素的抵抗力自然也会增强,所以追其根本还是要大量的读书。读书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每当我闲暇无事时,总会手捧一本书,泡上一杯茶,细细品味书中表达的意境,传播的信息。既有书香又有茶香,真是天伦之乐也!
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每个人的阅历都是有限的,但是书籍却能使我们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感受不同的人生,体悟丰富的情感,增加我们对生活及生命的认知。在书籍中我们既可以扮演基督山伯爵,也可以是包法利夫人,既能与老庄神游“道”的境界,也可以与李白对吟浅酌,其中的痛快淋漓是世界上任何事物所不能及的,我爱看书,是书令我自由地邀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书令我写意地徜徉在科学的世界中,是书令我学会了真、善、美;是书令我明白了是非黑白;是书教会了我独立自强;是书让我领会了人生的真谛……在看《鲁滨逊漂流记》时,我看到了鲁滨逊的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想到了做人也要勇敢、坚强、不畏困难。在看《爱的教育》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有一颗“同情之心“。它可以使我们抵达任意一个物质与精神的圣域。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使者,从印刷术发明以来,这事实就一直存在着,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用思维接触文字,用大脑去想象,用心灵去感受。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读时的那一份虔诚。
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书的魅力便在于此。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的更快。课堂上的本本厚书写满了难题,记满了深奥,我喜欢读,因为它使我学到很多,人世间的书写满了艰辛,记满了沧桑,我更爱读,因为它使我了解到更多知识其实,现代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读书。衣着能赋予你外在的美,读书能给你气质的美。人不能事事靠直接经验来感知世界,读书获得的间接经验能使你大大加快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的进程,读书能使人心灵得到净化与升华,能使人的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惟有读书能够让我们在物质和精神生活的两极中保持宁静与平衡。16世纪一位西方哲学家说:“当我有些钱的时候,我买书,剩下的钱再去买食物和衣服。”物欲就像茫茫沙漠,没有一条路可以寻到绿洲,而精神的财富却像曲径通幽,妙趣通无穷。与其花钱买到名牌时装美一时,不如投资书籍终生受益。阅读经典,你还会走进祖国的山山水水。
李白雄奇瑰丽的诗笔,把你带进激情的山川;王维清丽的诗情,把你融入如画的意境;还有那边塞的冷月、那大漠的孤烟、那长河的落日、那北国的壮伟、那江南的温婉……你怎能不倾情祖国的河山之美。现在七年级了,我当然回更注意的去读一些优秀的散文、作文集、从文章中我不仅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也领悟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每一天,我都享受着读书的快乐!读书,充满了乐趣,就让我们在读书中共同寻找快乐的源泉吧!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