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征文1500字
歌声飘过六十年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青春,我乐观,我阳光,我酷爱歌唱。我爱那流行歌曲的时尚,也爱那民族乐曲的深沉;但,我更钟爱的,便是歌唱祖国的壮美!
每当我,仰望那面神圣的五星红旗时,心中就会有无限的热情在激荡。耳边便会有歌唱祖国的旋律在回响,我深深的懂得,那每一首歌,都代表着祖国每一个成长的足迹。
听,那刚毅的歌声飘过:“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在我们国土上的时候,祖国母亲在低泣。中国人民遭受了没有人性的杀戮和欺凌,那段惨绝人寰的历史,在我们的心头划下深深的伤痕。那一双双凝聚了愤恨的瞳孔,是多少中国人对和平的渴望啊!中华儿女为保护自己的家园,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昂扬着不屈的头颅,用生命和信念,去证明我们不是“东亚病夫”。抗日战争艰苦地进行了八年,八年啊!中国人抛头颅,洒热血。不曾有一丝退缩,一心要将侵略者赶出我们的领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坚苦卓绝,会让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终于,侵略者向我们低垂下了,那曾经不可一世的头颅。
听,那奋进的歌声飘过:“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
1964年,戈壁滩上升起了蘑菇云——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它向世界宣告:中国人靠自己的力量,胜利地掌握了核技术。而后,中国又成功地进行了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之后,第四个能够独立研制氢弹的国家。“东方红一号”顺利进入太空,标志着中国成功掌握了人造卫星技术。随着广播里传送出的《东方红》,中国在科技领域又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改革开放的春雷,唤醒了无数民众奋进的心。从此,我们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对外开放的窗口,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此时的中国,正像一只为迎接曙光,而在昂首鸣叫的雄鸡!
听,那感人的歌声飘过:“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2008年5月12日,山河无语,历史凝固在这一刻。多少师生正在上课,可是突然发生的一切,又有谁来得及躲避呢?灾难来了,世界黑了。那么多的生命随着地震扬起的风沙,离我们远去。那哀伤的双眼,那被泪水掩盖的脸庞,都在诉说着:“我要亲人,我要家园!”一时间,举国上下气氛沉痛。此时,华夏子孙纷纷伸出援手,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消防队员没日没夜的搜救,不断的创造生命的奇迹。国家领导亲赴四川,要为同胞们重建家园。在这天灾发生的同时,中华儿女用温暖的大爱,去抚慰受伤的心灵。
听,那振奋的歌声飘过:“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梦想就会有奇迹……”
2008年8月8日,世界将目光定格在中国,我们终于圆了百年奥运梦。在水立方梦幻般的映衬下,鸟巢里人声鼎沸。开幕式上的表演,令世界人叹为观止。那烟火的脚步,就如我们向梦想迈进的步伐;亮晶晶的“萤火虫”组成了和平鸽,昭示了世界对和平的热爱;当李宁点燃了圣火的一刻,所有人心中的热情,仿佛同时被点燃。不禁令人想起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那零的突破。08年奥运会,所有的炎黄子孙,凝望着五星红旗一次次地升起,心中的骄傲难以言表。中国首次跃居奖牌榜第一位。作为东道主,奥运村的设备得到了各国健儿的盛赞;国人的热情礼貌,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褒扬。中国正以自己的方式,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东方的独特魅力!
听,那纯净的歌声飘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
如今的五星红旗,不仅在天空中飘扬,还将在太空一展它美丽的容颜。从“神五”到“神七”中国在航天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不久的将来,“天宫一号”宇宙空间站就要飞向太空了,中国的航天又将要揭开崭新的一页!
请听,请用心的去聆听吧!那每一首歌曲,无一不在震撼着中华民族的心灵,它们在见证着祖国不断前行的奇迹。这些歌声悠扬地飘过六十年,也奋进了六十年,伴随着这些悠扬的旋律,所有的炎黄子孙都坚信:坚信五星红旗将更加鲜艳!坚信五星红旗必将映红世界的东方!直到永远,永远……
最后,让我们真诚的祝福吧,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青春永驻!祝愿龙的图腾,永远光辉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