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国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从那时起,祖国渐渐地走进了我幼小的心灵。
祖国,您是一位心灵手巧的设计师,您用秀丽的山川,点缀我们富足的生活;您用宏伟的建筑,装扮我们幸福的家园。
祖国,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养育着我们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您是一位超智慧的工程师,为我们勾画着一幅美好的蓝图。
祖国,您是滚滚流淌的长江与黄河,哺育着中华儿女;您是冉冉升起的红日,象征着和平与阳光;您是东方腾飞的巨龙,正带领中华儿女飞越梦想。
祖国啊!您越来越向我内心深处走去,也使我了解得更多。您是长城的砖;您是故宫的色彩;您是秦皇陵的兵马俑;您是我们这片土地上娇艳的花朵;您是守卫边疆的士兵;您是伟大而庄严的母亲!
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当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标语的木牌,走在一片蓝眼睛、黄头发的洋人之中;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