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没有诗情画意的篇章;我爱我的祖国,没有海枯石烂的誓言;我爱我的祖国,没有惊天动地的理由;我爱我的祖国,没有至死不渝的伟大。我的爱太渺小,只如同一个孩子对母亲的爱,发自内心,天真无邪,毫无理由。但这却是真实的,没有一个孩子不爱自己的母亲,正如同没有一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
回望祖国的历史长卷,我们的祖国,她好善良。她传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尖锐却不自傲。抗日战争时期,在她虚弱无力的时候,病菌侵蚀着她的身体,令她难以窒息。那时的中国,太落后,对于敌人的先进设备,根本无法招架。但是,顽强的意志力令她坚强的站了起来,她活动着全身的希望细胞,照样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别人有的,她一定要有,别人会的,她也一定要会。她的努力与坚强,和着永不放弃的意志,终于把敌人赶出了自己的领土,维护了自己不容侵犯的尊严。事后,又像一个慈爱的母亲,用爱包容了一切,原谅了一切,才有了中日和谐美好的今天。
回顾近年来的祖国,也是历尽沧桑啊!但是,我们的祖国,她好坚强。面对非典的疯狂来袭,她也毫不畏惧,也疯狂般的与非典展开了殊死搏斗;面对风暴性的金融危机,她拿起储藏多年的勇气与毅力进行抵抗。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这个时间,一个让全民疯狂、嚎叫、哭泣、心寒的时间,我国四川发生了一起前所未有的地震。刹那间,多少张欢笑的笑脸,多少张可爱的面容,在顷刻之间都化为乌有,我们的祖国,伟大的母亲,她好痛苦,好悲凉,但此时此刻,她收起了所有的疼痛与悲痛,用坚强的心送来慰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民上下一条心,共同抵抗恶魔般的侵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莫拉克又带着他那自大的眼神张牙舞爪的肆虐而来,扰民不安,台湾好多地方都受到了他无情的侵害。全民上下再一次做出了抵抗,用毅力坚持着勇气,勇往直前,坚持不懈。
展望美好的明天,在一次次痛苦与挣扎之后,她也早已渐渐变得成熟起来,有泪不再流。曾经的落后早已烟消云散,今日的中国早已今非昔比,早已跟着时代的步伐,勇往直前了。随着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功表现,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青藏铁路的全线铺通;首次探月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正在热火朝天的向一个完美世界无限伸长。她坚强,她善良,她乐观,她努力。相信她势不可挡的美好明天……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慈母,生长在她的怀抱之下,真的好幸福,好温馨。作为儿女的我们,只想在心底里用一颗炽热的真心大声的呼唤: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