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我唱支歌,我会唱《我爱祖国》。如果让我绘幅画,我会画《我的祖国》。如果让我作首诗,我会作《歌颂祖国》。
我们中国从诞生、成长、壮大、成熟,经过了漫长的岁月,是由千千万万的战士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历经了多少不平凡的岁月, 经历了多少奋斗与牺牲,演绎了多少光荣与梦想,才赢得了如此多的辉煌与成功!
在低年级的语文课本上就能看到,有那么多的孩子,那么小,和我们一般大,却敢与日寇作斗争!这靠的是什么?完全是因为在心中澎湃的爱国的信念!
有一天,王二小正在山上放牛,见鬼子要进村来“扫荡”。鬼子来到二小旁边问他进村的路。聪明的二小不慌不忙,带着日寇的人马,把他们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
鬼子发现上当以后,先是残忍地剁去二小右手的五个手指,又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到在大石头上。后来八路军一举全歼了这队日寇,战斗结束后,几个战士冲向二小,那时他还没有死,和另外两名受伤八路军战士一起送到了刘家庄,只可惜伤势实在太重,为国而牺牲了,三位战士都永远长眠在那刘家庄的深山里。
这个故事我相信同学们都知道,河北省涞源县,位于河北西部,与山西交界,那地方就是抗日英雄王二小的出生地。词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在1942年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歌很快在边区,直至全国传唱开来,这一唱就是六十七多年。
现在,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谁能想到六十七年前,有一个东洋倭国贼寇窥我中华,在这条美丽的山谷中残杀我们的英雄少年王二小!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少年强,中国强,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拥有丰富的知识,拥有强健的体魄,为祖国那条腾飞的巨龙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