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即将步入18岁的大门,为了纪念青春,在所有的指导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编写整理了《2021青春正当时》纪念册,为同学们的青春留下宝贵的精彩瞬间。
青春是樱花树展花瓣;似细柳抽出嫩芽;似溪水潺潺流向阳光下的远方。美好的光阴总是短暂的,无忧无虑的童年,恍惚近在昨日,青春时期的青涩冲动历历在目,回想起小时候因不够懂事而犯下令人气急败坏的错;因不懂装懂而犯下令人捧腹大笑的傻;也为一时的满腔热血就脱口而出的“豪言壮语”苦笑不得……当然也不止这些,我们的青春回忆里还有:第一次系上红领巾,第一次佩戴团徽,第一次登上领奖台……青春里的难堪也好,荣誉也罢,鲜花掌声、血汗泪水都会被保存进这本书里,成为我们记忆里的瑰宝。
冬梅卧雪,夏荷听雨,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走着,从万木春生到霜林染透,不知不觉中我们走了18年。这18年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难忘瞬间:考试失利痛苦失落的瞬间;站在领奖台上,光辉耀眼的瞬间;上课时难挡困意打盹的瞬间。这些瞬间或奇异斐然或屡见不鲜,或庄重甚大,或微不足道。但也就是这些千姿百态的片刻绽放了青春的精彩,也书写成了《2021青春正当时》。
十六七岁的少年是发着光的,奔跑的时候仿佛穿过了光阴。《2021青春正当时》,更多的是想引发我们对成年的思考。跨进18岁就是成年人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思考问题,遇到麻烦要沉着冷静,遇到挫折不要总想着“救援”,要学会“自救”。当然,不能改变的就是不断奋斗的决心,还有永不缺席的满腔热血。进入18岁,也就是踏入了纷繁复杂的社会。社会是个大熔炉,我们也许会不知所措的走进去,出来时希望不要面目全非,依旧不忘初心,为最初的理想奋斗。
在满目姹紫嫣红中,莺歌燕舞依旧在;夏日的蝉鸣声不会减弱;秋叶萧萧落下的交响曲不会消失;傲梅与雪依旧在争奇斗艳,初心又怎会走远呢?让我们挥一挥衣袖作别昨日,舒活舒活筋骨迎接明天。谨以此书纪念我们走过的岁月,站在成年的大门口,憧憬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