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取得成功时,是你,由衷地祝贺了我,并对我说:“加油呀,不过不要骄傲……”,在我心灰意冷时,是你,不断地安慰着我,并对我说:“没有关系,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去试一试……”;在我愁容满面时,是你,主动地为我排忧解难,并对我说:“怎么样?只要问题解决了,是不是就不难过了……”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妈妈让我这个“旱鸭子”和你一起学游泳,因为是第一次游泳,我便好奇地在水中扑腾来扑腾去。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准备活动。教练一吹哨,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泳池旁,绑好浮板,小心翼翼地游了起来。奇怪?怎么游了这么久,却大概只游了5米呢?我用求助的目光找教练,可是没有找到,这时你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扶在泳池边上,对我说了些什么。可是我的耳朵里全是水,哪听得见?我停了下来,打了一个手势,表示我听不见,你看见了,做了一个标准的游泳姿势,我学着游了游,果然,游了好远。我激动地又比划了一个手势,如果翻译成半文不白的话,应该是:多谢刚刚“救命之恩”,使我解了燃眉之急,你咧开嘴笑了笑,我顿时觉得,有你,真好。
每次,学校组织什么活动,当老师说:“同学们,这次活动,分为五组,每组四个人,大家自由分组,分好组后到我这儿写下名字。”时,我总是回头看看你,而你呢,也总是看向我这方向,然后,咱俩都会会心一笑,意思是:咱俩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有时,上下学时,我总会看到你,便叫着你的名字,你听到后,就冲我招招手,在下,恭候大驾。
请君看取东流水,方识人间别意长。
虽然你我现在不再一个城市,但我希望我们的友情能继续延续下去。在这儿,我还是要由衷地对你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