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爱吃各种各样的美食,毕竟“民以食为天”嘛,可是在吃一些美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有一种剧毒的食物——河豚,河豚是一种鱼,它长得像一个粗钉子,鼓起气来身体会变成一个圆圆的皮球,它的身体、各个器官、还有皮肤都有毒,但据说它的肉质非常的鲜美,很多人都爱吃它,可是,做河豚就要注意安全了,先要戴好手套,不然毒素就会粘在手上,等等。我想每次爱吃河豚的人都是一次生死决斗,所以我觉得最好不要去吃它。
掉在地上的东西也不要去捡起来吃,不能因为你买来的食物很贵而不舍得,捡起来继续吃,这样对人体是有害的。因为掉在地上的东西是沾满了细菌,你要吃的话一定生病的哦,病从口入嘛!
过了期的食物也不要吃,我们在买食物或吃食物之前,一定要看看食物是不是安全的,可以用眼睛仔细观察一下有没有霉点,是不是变色了,还可以用鼻子闻一闻有没有奇怪的味道。如果这个食物的颜色和味道变了,就说明这个食物坏了,不能吃了。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