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因为想变得激情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追求和重托,“中国梦”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梦想、未来;追求、实干;强盛、幸福……
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正是因为有梦想,生命才有了归属,人生才有了渴望;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坎坷依然前行,历经磨难信心不改。
170年前,当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轰开中华民族的大门时,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如今,在实现这个伟大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总书记深情阐述着“中国梦”,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回首过去,我一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奋勇前行。当我还是孩童时,我梦想什么时候我也能穿上那心仪的军装,也像电视里的军人那样英姿飒爽;当我还是一名军人时,我梦想什么时候能考上军校加入到共和国军官的行列;而如今,我作为一名***,我亦有了新的梦想,我梦想自己基础扎实、思维敏捷、潜质卓越;我梦想,自己有健康的心态、良好的习惯和强健的体魄;我梦想,练就丰厚的文化底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的人生态度!为着一个美好的梦,我愿意,为此奋斗!
追逐梦想的路上有风雨也有阳光。永远记得2001年的那个冬天,告别家乡,带着亲人的嘱托,来到了高原在新兵连时的那种不适和无助;不会忘记寒风呼啸的冬日,当很多人还都在被窝里享受温暖的时候,而我们却早已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清晨跑完了三公里;永远记得那些艰苦训练的日子以及结下的珍贵的战友情谊;正是那些个难忘的岁月,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坚韧的品质。这些都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不断的前行。
追逐梦想的路上有付出才有收获,依然清晰记得刚上军校时对自己的承诺,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锻炼自己;不会忘记每天挑灯苦读,苦思冥想的那份学习热情;永远记得从西安徒步行至汉中带给我的锻炼;永远记得总政治部在学校检查校园文化生活时让我来主持那次文艺演出带给我的收获;永远记得当得知自己研究生考试通过后的那份喜悦;永远记得自己的稿件第一次在《***报》上刊登时的那份惊喜;永远记得自己的文章第一次在学院广播上播报的情景…。
追逐梦想的路上需要执着的坚守和不懈的求索。人生充满着变化、起伏,但永远不变的是掩藏于内心,但却闪闪发光的那颗梦想的种子。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在***这个光荣的集体工作生活了四个年头,这四年,是自己从军队走向地方,完成角色转换、超越自我的四年;这四年,是丰富阅历、提升素质的四年;这四年,是默默付出、恪尽职守、勇创佳绩的四年。四年来,面对收发出的一份份文件,面对领导作出的一次次批示,面对来***办事的一个个同志,在具体中感知工作,在琐碎中体会责任,在繁杂中锻炼水平,在交流中提高自己,深切感到,自己从陌生走向了熟悉、从单一走向了丰富,思维开阔了、能力素质提升了,这些都弥足珍贵,让我受益终身。
我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此刻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的单位)“四个一”的活动要求,严格管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标准,就像新的冲锋号角鼓励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抬起头,挺起胸,振奋精神,全力开始新的拼搏与冲刺,我希望用自己的汗水诠释人生的光彩!
我深深感到,自己每一步的前进,都离不开领导的教诲和支持;离不开各位同事的关心和帮助,青春的足迹,宝贵的记忆会永远封存在我内心深处的珍贵角落。
——这四年,也教会了我,做梦,要有书卷气,孜孜以求,博学厚积;要有乡土气,扑下身子,敢于担当;——这四年,更教会了我,尊重和理解,沟通是一把金钥匙,理解是一滴粘合剂,尊重才能超越,执着成就梦想。
或许,人生会有很多个四年;或许,“中国梦”会有很多个内涵;但这四年教会我的有关“中国梦”的一切,我会一生牢记!
回首来时的路,虽然曲曲折折,但我看到了一个不断追寻梦想,不断迎接挑战的自己,我感受到了一个更加坚强、更加从容的自己。我会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高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