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关系着一个学校的形象和社会声誉,也关系着同学们优良品德的养成。走进校园,书生朗朗、欢声笑语、相互间的问候传入耳中;整洁的场院、干净的服装、映着朝阳的每一张笑脸、有秩序、有情趣的各种游戏收入眼底;教师寄语、文明标语、特色专栏引人注目……和谐的氛围、浓厚的文化、文明的言行、会激发起我们每位师生对美好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校外人员走进校园,也会深受这种环境的影响和熏陶。
文明的校园会使我们每个人受益,但创建文明的校园却需要每个人自律和奋斗,在这和谐的氛围中,一个随手扔垃圾的行为、一声尖叫怪喊、一句脏话出口、一件打架事件、一幕破坏花草树木的场景都会使校园的文明荡然远去。所以,我们要学会管住自己。同时,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认真清扫卫生的身影、一个弯腰捡拾垃圾的瞬间、一个帮助他人的场面、一个个全神贯注学习的神情,都会使校园的文明悄然增色。所以,文明校园的创建还需我们努力。
为此,我们学校布置了‚建设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有奖征文活动,征文之后还要组织参加教师素质大赛以及学生演讲比赛,目的就是引起大家对建设文明校园的重视和思考。创建文明的校园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我们应该为创建工作做些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都要认真的想一想、写一写。我相信,只有我们全体师生形成共识、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就会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