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老家遭受了一场疾来疾去的大暴,愈大,雷达,非常可怕。
今天,我正在楼上百无聊赖[注:
聊赖:依赖。精神上无所寄托,感到什么都没意思。]的看电视,突然,天色大变,轰隆隆的响了几个大雷,我赶忙把电视关掉,下楼打牌了,刚打没一会,天上掉下了水,我以为是谁泼得水,没想到竟是雨,这雨开始就来势汹汹,把一些植物都打折了腰,瘀斑这类,不一会地上就出现了好几条小溪,雨越下越大,小溪汇聚在一起,成了一条水流湍急的小河,雨滴越来越大,竟然成了雨雾,这雾欲飘欲散,像一条美丽的丝巾,从天上连绵不断的飘洒下来,小河的流水越来越湍急,弟弟兴奋的说:“要是不打雷我好想去踩水啊!”这雨去的真快,现在又不下雨了,那湍急的河流瞬间没了气势,化作小溪,又从小溪变为干涸的“河床”。天放晴了,可婆婆却说:“可能还要下雨呢。”果然不出所料[注:
事由变化,在预料之中。],过了一会,竟然又下起了雨,不过,这次并没有刚才大,也不是雨雾,但也不小,雨打在人身上还有点疼呢!突然,一道紫光划破天空,是闪电!我想:肯定有大雷了,便想从桌子上下来,说时迟那时快,雷接着电就劈了下来,就像动画片离得那么恐怖,刹那间,仿佛天地都裂开了,令人望而生畏[注:
畏:恐惧,害怕。看见了就害怕。],触目惊心[注: 看见某种严重情况,心里感到震惊。],雨停了,风停了,一切就
像没发生过,只有职务上的语录,地上的积水尚在。
这两场疾雨,一场美丽,一场可怕,自然真是多变,就连与也有这么多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