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高一作文_成长作文2900字
落日斜晖,落不尽散在佛前的焚香,清墨素笔,绘不出我予你的思念悠长。距离那么远,心却那么近,望你身在天涯,想你心在咫尺,丝丝情愫化作点点相思泪,滴落在知音的弦上,一梦天堂,一爱天荒,从此三生石上,只等你来……如果深情是蛊,我却已为你中了百年的毒,如果爱你是罪,我早已为你犯了千年的罪。
红尘如烟,梦一般,风一般,真真假假早已分不清,分不清你在梦里抑或梦外,梦里是你温柔的眼,梦外是你挚热的心,于是乎何必分清?
我在佛前苦苦修炼只为换得一世相守的缘,却无意落入你的凡尘,从此再没能走出你的似水柔情,为你沉沦,为你倾城。于是……“今日边夷与君会,相知撼千古。”我荡漾在波心,泛起蓝生生的水烟圈;你素手锋芒,门楣顾盼,暗夜留香。少时生涩的愁啊,一半为相思,一半为洛水;一半是你,一半是我。为你,孤独之上没有更孤独。为你,寂寞之上没有更寂寞我情愿身披剑寒,背水一战,与半个江山只为你柔媚浅笑。阡陌红尘,飘落了谁的等待
曾在千年树下等候,只求你回眸一笑,曾在菩提下焚香,只为等一世轮回的相遇。阡陌红尘,终究一场繁花落寞,回忆在岁月中飘落了谁的眼泪。如烟的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如梦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有人问,江山与美人哪个更重要?我要说红颜与天下,这是不能用来比较的。自古才子风流,少年不知愁,拟把疏狂图一醉,宁要美人不要江山。于我而言,只愿画地为牢自此将你锁在我内心深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然而……那一刻,我万众瞩目,不为名利,只为再见你的容颜那一天,我求拜神灵,不为祈福,只为守护你的到来。。
那一夜,我倾听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一丝气息。
那一世,我游历山河,不为故景,只为途中与你重逢。
千年缘,千年恋。
千年的守候,千年不变的思恋,只为这一世与你重逢。红尘如梦,我却独为你风情万种,字字心语,凝成音符,天上人间,为你谱一曲恋歌。
念君,生生,念君,世世……我曾想:千年之后的相遇会怎样,你我是否会相互倾心。千年缘,千年恋,只为今生相守。手中镜头稳健,千年之间,千秋梦断情愫可懂,不知千年之后,谁的面容,重塑此时月正浓,历史跃出书中,叫嚣重重,还原一世梦,梦里金戈铁马,热血战枭雄。还记得,有一种感觉叫作魂牵梦萦,如今却在渐行渐远……还记得,有一种感情叫作刻骨铭心,如今却要烟消云散……我不知道还要守多久,不知道是否还记得当初那个我。我守了千年,等了千年,只待你的回来。有你,千年一瞬,没你,一瞬千年。回首,如梦,如幻。雨夜。寂寥。细密婉转的愁。霜送晓寒沁骨,云遮残月惊心。憔悴,憔悴。
谁为谁的沉醉?千年梦已醒,流连处,爱若繁花。最短暂的盛放,最久远的凋零。素手渐冷,淡墨将凝。执笔之间,种种前尘往事,终于散若云烟。日暮江水渐生寒。雁字回时,轻舟已过。楚江之上,徒留孤帆远影。千山万水之间,箫声难觅。冷了琴弦,瘦了红颜。小轩窗下,再无漫舞的长袖。平平仄仄的轮回里,时光老了又老。落花。疏雨。孤灯。残酒。翰墨词雨,淋湿我欲说还休的惆怅。无处安放的相思,于词人的心间,开成瑰艳荼靡的花朵。重重叠叠的词句,夜夜在耳畔缱绻。一夜冷雨,心事便零落成泥。尘埃之上,残红点点,再无噬骨的香。你离去时,爱终于成伤。誓言在心上结了痂,碰一碰,刻骨的疼。往事缭乱,似一场奢华迷醉的旧梦。
梦尽处,是参不透、悟不懂的前世今生。西风紧,凉了旷世。在日渐迫近的流年里,曾经的爱,一片荒芜。
岁月落尽了繁华,鲜血染透了戎甲,谁可为我君临天下?
你曾说我是你红尘中最深的眷恋,而今道你是我红尘中唯一的眷恋,你曾说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我情之所钟,而今道任它人间花如雨,平生至爱你一人,多少的深情都在此刻化尽,我满眼的泪顷刻落下,只为你宁负天下不负我的真心。你说江山失去了可以再打,而我只有一个,宁负如来不负卿,那一刻我不倾国,不倾城,倾其一生只为你。
千年缘,千年恋,为你守了千年,只为你曾今的承诺。
醉相忘,何当缠眷;堪怜寂夜,疏影话凄凉。千年缘识,今生情惆;载不动,许多愁,欲语泪先流。在不老的夜里,串起你温润的片言碎语,折叠成唐宋,铺衬今夜的文字。一种情缘只能遥寄梦里,而我,化成梦里的蝴蝶,在瘦长的月光中等待黎明的瞬刻,共舞。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尘缘,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语无人与谁听?
往事如烟,谁的寂寞动了谁的芳心?
谁的年华醉守红尘?
谁的等待却给了谁?
千百年固守的执着,只因一句承诺:宁负如来不负卿!
山河拱手,为君一笑。随你走在天际,看繁花满地。长歌当哭,为那些无法兑现的诺言,为生命中最深的爱恋,终散作云烟。你的路途,从此不见我的苍老。褪尽风华,我依然在彼岸守护你。岁月淡然,年华于指间轻流,徒步湖畔,风微凉,看暮晓春来迟,浅唱岁月如歌,随手信笛,杨柳岸,两排相思树…深冬几度,容华谢后,风华流沙,苍老年华,繁华乱世,静水流深,沧笙踏歌,三生圆缺。
翰墨流离那一世,激扬疆场火狼烟,不愿是那一世锦瑟女子,乱世倾塌,流年飘飞。青纱曼妙,动荡着整个盛世繁华,半生流离,点缀出一世残缺哀伤,不知几世千秋,轮回一道明媚的笑靥……渡口句点,荒凉疆场,雨箭纷飞,锦绸罗缎,倾情天下,玉露琼脂,蝶恋天涯,宁听繁华曲,不做繁华主,静好容颜在菱花镜如梦幻泡影般转瞬即灭。三千青丝弱缕,为谁点梦成痴!
万丈繁华红尘,谁为红颜逐鹿群雄……一曲箜篌,缠绕世间哀怨,一把琵琶,氤氲万世情怀,斜揽残箫,痴恋清明雨,繁华尽失,谁能许我一曲天荒地老?
指染浮华,谁能为我种下一世倾城绝恋……顾盼一神眸,弹指一瞬间,只为曾经那一个承诺,埋葬了誓言的苍白和等待的翠绿。红尘往事,呢喃起涟漪无数;明月黄昏,遍遍不再少年路。若无缘,六道之中三千大世界,百万菩提众生,为何与我笑颜独展,惟独与汝相见?
若有缘,待到灯花百结之后,三尺之雪,一夜发白,至此无语,却只有灰烬,没有复燃!
千年缘,千年恋,千年前,你我相恋,相许。往事种种,尽上心头。
千年前许下的诺言,却再也等不到你的出现!那三生七世的相许,等来的是墓冢前的一抹残红!韶华倾负,等候到的是残花凋零的苦痛!那一次的刻骨铭心,用尽一生换来的是誓言轮回!繁华落尽,谁能血染江山,为我君临天下!若人生是一场初相遇,在素年锦时,我与你共一场胭脂醉,不醉不休,不停不止。爱仿佛一扇旋转门,找到一个入口,等着我们的就必然是一个出口。身边会有一个又一个人不停地经过,无论爱过谁,终究会渐渐走散,最后陪自己到永远的只是某个面目模糊的陌生人。悠悠浮云,万里苍茫,何处觅清音?
梦里几度凭栏望,孤身望星。东风未落,扶摇上九天,欲唤飞燕起舞,敢叫仙女缀凡尘。怅美景如此,应是南柯梦一场。残云堕泪,壁树调霜,几世相望。今生几多奢求,何处徘徊,无限惆怅。待长刀划破苍茫天,此生无伴,落寞忧伤。
孤影无助,天涯何处长?
千年缘,千年恋。
等了千年,
爱了千年,
只希望能等到你,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我只知道我会一直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