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和平
敲开历史沉重的大门,有一种思想振动着我的心弦,那便是尊重历史!尊重和平!抗日战争前夕,日本军事考察团到东三省考察,他们来到驻军营地时,使他们大吃一惊的是--中国军队尽然在大炮上晒衣服。当时,只说了一句:“中国可以侵略了!”不久,东三省就沦陷于日寇的铁蹄之下。
从此,就拉开了抗日战争的序幕。虽然,那数十名敢死队将士有着"为国捐躯"的决心,但是寡不敌众,还是没有改变这一历史事实。从此日寇在华夏大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可见,国不可一日无防,国防实力的强弱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命运。当年,中国被日寇侵略的原因就是:国民政府不重视国防事业的建设,而是自我满足,自以为是。
受到侵略后而又不积极的反抗,只是一味的退缩。因此,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增强我国的国防实力,只有这样我国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从"神州一号"到"神州五号",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自主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再到成功发射"神州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实现双人,多人飞行。
再看看预计2015年升空的“嫦娥二号”我国的航天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的国防实力在实现跨越性的增强,使得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对中国都得刮目相看。在这和平年代里,我愿做一只在蓝天白云间飞翔着的和平鸽!把和平传播到世界的每一寸地方,让人们从此永远远离战争,过上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 第2篇: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也许不久,防空警报将在我市上空响起,一旦你听到了这个警报声时,你想到什么了吗?你是平静地依然做自己你的事,还是随便望一眼天空,还是有一些举动呢?
大多数人是不理不睬,但你听了我下面的讲述,你还会这样吗?某城市进行了一次防空警报的演练,其中,绝大部分人都还在大街上若无其事的行走着,司机们还是听着美妙的音乐在开着汽车,只有几个人仰望。防空是不容忽视的,它是阻碍敌人空袭,消除空袭后果的重要手段。讲了这么多,那什么是人防呢?用标准一点的话来说,人民防空即国家根据国防的需要,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各种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保存战争潜力的综合性活动。
而人防教育就是对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人防技能的传授、练习,以求达到人民群众增强人防意识,提高人防技能。其实现在的防空洞要比那种充满霉味的古老防空洞好太多,还有了简单的发电机和水管。就像有的人所说:“在这儿住上三个月也没问题。”这的确有点可笑,但有几分说不出的不快:若是没有防空洞该有多好。防空洞是为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而建,但是,虽然我们中国是不太可能再次发生像几十年前日本侵略中国一样的战争了,但防空洞的存在就意味着战争不会不发生,只是现在没有发生罢了。而有的国家在不断发生战争,就如非洲地区的国家,仅因他们那儿地下石油多一点罢了,而战争却早已在这片土地上蔓延。
和平难道会永驻人间吗?要和平,只有全世界的人民一起来维护。那鲜嫩的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在不断的抽芽,别让我们在茂盛季节,掐去了它的嫩芽! 第3篇:战争与和平
战争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名词。一提到战争,我不禁浑身发颤。在人类千百年的历史中,战争给予了人类极大地伤害。
日本和中国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残暴的日军不肯放过中国这块肥肉。日本动用大批精锐部队,攻击中国东三省,一批批难民死的死、伤的伤。其中也有和我们一般大小的孩子,他们坐在满是废墟的地上,哇哇地哭泣。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云霄,仿佛在控诉日军的残暴和无情。被轰炸后的辽东面目全非,成了一片废墟。更可恶的是,日军还在东北这片肥沃的土地下,埋下了许多生化武器。直至八年后,中国军队将日军赶出国门,但辽东人民仍在痛苦中煎熬。许多刚出生的婴儿都得了一些难以医治的怪病,这些都是无情的日军给中国带来的永久伤害!
不仅中国和日本之间发生着矛盾,世界上的很多国家也很不太平。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海湾战争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使一个个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但现在的和平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烈火烧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用胸口堵住枪眼的黄继光,这些先烈们为维护和平光荣牺牲。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将他们的美德发扬光大。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满身的才华去报效伟大的祖国、一雪国耻。让中国成为屹立于东方的一条巨龙,让中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要一起去维护和平,制止战争。勇敢地用自己的生命去扞卫和平,让和平之神永驻于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