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在岁月的年轮里,慢慢地积淀着生活的重量。恍惚中,生命已经膨胀到了极致。杂乱的根系,在泥土里肆意地伸缩;粗大的枝干,张扬着生命的活力,直逼云霄;繁茂的叶片,堆砌成自然的伞状。我在时光的洗礼中,收获着成长的快乐。
记忆里我是一颗种子,当我成熟到连空气里都溢满了我的甘甜时,一只鸟将我送到了这条河旁。于是,我一头扎进了这松软的泥土里,贪婪地吮吸土地的气息,风吹雨淋,在春的气息中,生了根发了芽。就这样,我在这条河旁安了家,一住就是数百个年头。
我沐浴着阳光带给我的暖意,享受着生命之光的充实感觉。根部汲取的水分提供了充分的养料,我懒懒地在风的轻拂下发出满足的呻吟。风吹日晒,我悄悄地拔节着成长的快感;一年四季,我不停地更换着自己的肤色;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彰显出了力度的美感。
我俯视着四周,带着王者的气度。一切景物,在四季的轮回中,呈现出生命的本色。在与它们风雨同舟地相处中,感悟着自然的法则,慢慢地营造着天地的和谐。
春天来了,风带来了缕缕轻柔的爱抚,拂去了我的白衣素装。青绿的芽儿急急就伸出了脑袋,跟着风轻晃着。这是一种蜇藏了很久,迫不及待地冲动。在春意的催动下,跳动着生活的舞蹈。空气里夹杂着香味儿,混着泥土的湿润气味发酵出迷人的绿意,就像我身旁的小河,沉寂了一个冬天终于忍不住寂寞,撑开冰层,在隐隐的温情中律动着脉搏。
酷暑迎来了肆虐的狂风暴雨,无数的雨珠倾砸在我的身上,冲刷着我的身驱,我满足的扭动着。震耳的雷声从四方传来,黑暗中,闪电似蛇吐芯一般掠过天空,给天地一声惊颤。我挺起胸膛,张开双臂尽情地享受着它们的洗礼,就像这条河一样,在这狂热中,撑起身躯,热情地阐述着天地的乐章。
风带着麦子成熟的气息挑逗着我的枝叶,昔日的油绿,已经浓缩成璀璨的金黄,在麦浪上空像黄蝴蝶般飞舞,打着旋儿落入水中。就像身旁小河,没有叹息,没有犹豫,只有对自然最真诚的感情。
雪花就这样降临,一切生命盎然的躁动都归于静谧。在这冰冷安静里,我依偎着小河,又重新披上我的素装,带着一丝坚定的信念与憧憬进入梦乡。
我知道,梦醒时刻,我会再一次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