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可预料的挫折。恰恰,就是它们,让我懂得了成长的意义。
在_年级的上学期期末考试时,就遇到了让我难忘的挫折。那一次我自信地答完卷子,简单地检查了一下,就自顾自地玩了起来。不一会,监考老师就把卷子收上去了,我们就开始对答案,在同学们的嘴里,我的答案都是对的。这时,我无意中看了一眼草纸上的算式,它是错的,我仔细地想了想,这道题应该是一道应用题,我竟然把得数算错了,这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我强忍着眼泪,考完了语文和英语。到了中午,我回到家里和爸爸说了这一上午发生的事。我是懊恼极了。
我最害怕的事就是返校领成绩。不出所料,数学史上最低,“97”分。语文也是马马虎虎,得了99分,语文数学这个学期都没得100分,以前可是双百呀!虽然英语考了100分,但似乎并没有给我带来安慰。_年级即将毕业了,我竟然没有拿到百分,我不能原谅自己,我的心情糟糕透了。这次挫折让我明白了要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能自以为是。
记得还有一次,学校让同学们参加英语比赛。在英语老师的鼓励下,从没有参加英语比赛的我去参加这次英语比赛,那一天我紧张极了,我走进考场,大脑一片空白,我在卷子上写上名字,就开始答卷,整个答卷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课外题,这让本来就紧张的我更加不知所措,有几道题我空着没写。过了几天,公布成绩了,我得了78分,没能进入复赛。只要80分就可以进入复赛的,我追悔莫及,也伤心极了。后悔自己无知,后悔自己不够认真,后悔考前没有认真复习……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这一个个挫折,谱写了我的成长史,激励我在今后的道路上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