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一个清明如约而至。往年,从没觉得清明有什么不一样,可今年,感觉竟是如此的凄凉。
又是一年清明节。清明节既是祭祀扫墓的日子,又是踏青的好时节。
想知道,为何不叫清明祭,而叫清明节?古人对这,是否有着某种喻意?是否告诉我们,对所有已逝去的生命,不管是亲情友情或者任何关系,我们都不要忘记曾经?不要忘记曾经的美好,曾经的警示,曾经的辉煌,曾经的耻辱,曾经的爱与曾经的恨?
我要追逐烈士的脚步,学会无畏,学会坚强。既然我忘不了它,就面对它,不怕伤心,不怕沉沦,因为去面对,就不会退缩,就要学会勇敢,像烈士那样无畏,今年,我要开开心心过清明,就去迎接耀眼的光,接受属于我的光明大道,活出不一样的我。
谁给我过愚人节,我就给他过清明节;谁跟我过情人节,我就让她过妇女节。
如果按照旧的清明习俗,在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坟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
清明节,让人缅怀先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这里面蕴含了许多的先辈们的事迹,当他们入土为安之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有让人怀念了!
清明将至,心又开始隐隐作痛,这种痛不曾消失过。只是在无人的时候,更显得真切。
清明,总是伴着纷纷扰扰的细雨,透着春天的阴冷与寂寞,丝雨细如愁,多少人在这忧愁中徜徉留恋……
鹃声凄切、蛙声凄厉,清明时节,雨纷纷、泪也纷纷。
今年的清明,我要活出生命,活出精彩,活出属于我的人生!
花木芳香,草长莺飞,怎奈一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使得清明二字在文字深处更增添了几分烟雨迷蒙的感觉。
人间四月芳菲日,清明爽朗一片天,踏青赏花多自在,自在娇莺洽洽啼。飞燕杨柳弄碧柔,快乐从脚笑到头。清明时节不飞雨,幸福健康送给你!
还是春回大地,还是百花盛开,还是青烟缕缕,还是愁绪牵牵。却是,又一年的光景,又一年的清明!乡愁,无需新添,朋友,无需挂念!请多保重!
清明时节,杨柳依依,你在何处寄哀思?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 古有“折柳赠别”,今有“短信相送”!
春光明媚,?风飘柳,又到清明;物依旧,人依然,腹满相思;想也好,忘也罢,只是问候;闲也行,忙也好,开心即可;今儿好,明更好,身体也要好!
上班生活极其琐碎,为了生计吃苦受累。身心憔悴无处流泪,赚钱不多还没地位。鞍前马后终日疲惫,趁着假日休息陶醉:清明要放假了,祝同志们吃好玩好!
寒食禁火吃冷餐,多多运动体康健,清明时节好春光,风筝放飞美心愿,秋千荡起满心欢,插柳聊且为思念,踏青游玩神清爽,吃块青团好运粘!
清明难隐乡愁,怎堪绿草幽幽?低头轻思故人,春风拂面藏羞。清明思故念旧,清者明,明者清,故已去,新已就!愿与春光一道,念故人,惜所有!清明好!
天清明,地清明,天地一片清明;山清明,水清明,山水一片清明。清明时节,给你最清明的问候,愿你拥有最清明的心境,最清明的平安。
清明时节雨无数,不浇花不浇树,心底思念暗生雾。世事万千看不足,尘归尘土归土,敞开怀抱迈大步。真情相牵人生路,朋友心遥相诉,一声问候友情固。
清明时节雨纷纷,请为逝去的亲友削一个苹果,点一支香烟或倒一杯烈酒,祈盼他们在天堂过得平安幸福。亦祝愿身边的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如意生活开心!
清明节地位提升了,放假时间早大增了,抛开工作能放松了,睡觉不用定闹钟了,闲暇之余去踏青了,节后又能神气清了!提前祝清明快乐!
清明时节杨柳依,路上行人伤凄凄。纷纷细雨识人意,暗送迎春色迷离。思亲不在伤别离,绵绵幽情无处寄。人生短短几十年,相互真情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