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赟婕
下周一就要竞选干部了,周末我努力地写着稿子,想着怎样才能赢得大家的目光,让同学们投我一票。时间过得飞快,眨眼就到星期一了。
到了学校,同学们便热火朝天地议论起来,互相猜测着谁会被选上,“叮铃铃”上课了,我拿着稿子紧张起来。
我看着同学们,总觉得有一双双眼睛盯着我,开始紧张起来,可我却一直在鼓励着自己,没事!不要紧张!
当老师说:“谁要竞选班长?”我缓缓地举起了手,“好!陈赟婕先来!”我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走上了讲台,看着同学们,我更是紧张,甚至都不敢直视他们的眼睛,怕是被看出了破绽,于是我便背起稿子来。可是由于我的紧张,说话开始吞吞吐吐起来。只见下面的同学时而点头时而摇头,我更紧张了,心想:他们不会觉得我讲的不好吧!
我已经开始无法控制住我的紧张,手开始颤抖,连稿纸都随着我的手微微颤动,可是我依然故作镇定的样子背着稿子。这时我似乎可以清晰地听见我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终于在最后关头,让我千避万避的事还是发生了——我背不下去了。看着同学们一双双质疑的眼睛,我手忙脚乱地拿出稿子看一眼。为了弥补这个错误,我又“自然”的背着,当我的腿脚渐渐开始发软时,终于背完了。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话音落下,下面响起了掌声,我迅速地跑回座位,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静静地看着同学们的演讲。
演讲结束了,吵闹的教室平静了下来,同学们陷入了沉思,都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自己心中觉得合适的同学,我开始担忧了:我会不会选不上呀!可是我尽量安慰自己:没问题的!
当宣布结果时我又紧张起来,只听朱老师说:“班长刘津灏、俞越!”我心头阵阵失落。
虽然我没有选上,但是我一定会以他们为目标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