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我们为放假兴奋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是中 国人!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 美 的花朵。爱 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 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 祖 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 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而爱国教育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 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 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很多仁人志士为保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 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 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续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 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是我们长大的摇篮。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 样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 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珍惜时 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优异的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 来报答培育了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