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后悔了,在踏上跑道的那一刻。
出发的枪声响了!十六条腿开始飞奔!八个身影像八道闪电,冲,冲,冲!
一开始,大家都在欢呼着,女生也全然不顾自己的斯文,竭力地嘶喊着,我奋力奔跑,在我前面的对手只有一个了!超,超,超!我对自己说着。还剩最后一圈!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最不愿意的还是来了,大腿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我不得不减下速来。“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怎么办?”
“坚持不下去了!”
我停下了缓慢沉重的脚步,在那一念之间,就这样决定了……
此时,在我耳里,周围仿佛安静极了,只听见自己气喘如鼓,喉咙里似乎装了一台小型鼓风机,它不仅发出奇怪的响声,还让我口干舌燥,微微吐出点血腥气。天空在晃动,日光在晃动,风在晃动。远处的教学楼仿佛浸在大海的底处,扭曲、倾斜。尽最大努力拖动灌了铅似的腿,一再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再次奔跑起来,每踩一步都是难以言传的沉重。
“快跑起来啊!”
“你想跑最后一名吗?采霞!”
“采霞,加油!冲!”
我那亲爱的伙伴们,歇斯底里地撕扯着喉咙,我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落在了最后,我加快脚步!那白色终点就在前方一百米处,我用尽最后的力气,使出全身的劲,加大步子,抬高腿,张大嘴巴贪婪地想吸入更多的氧气……在最后冲刺,跨越终点线的一瞬间,我似乎看见了海棠的红、木槿的白、月季的艳、香椿的嫩、夕阳的金黄……在大片的绿荫上闪耀,它们微笑地迎向我,那浓的化不开的绿在我眼前招手,还有座台上的白色“长矛”正向我发出狰狞的警告,我瘫软了下来,腿、胳膊、身体……仿佛都不再是我的了,它们都无力地“散”在原地,同学们拿着水,将我紧紧围着并扶我起来,我恍惚地迈着飘飘然的步子,不争气的眼泪一滴一滴往外流,我失声痛哭起来,我万分自责:
“为什么要停下来你这个废物!坚持下去不行吗!”
“都说了热身要做好,这下好了,脚抽筋了!”
“你之前的努力全白费了!真是个没用的东西!”
……
内心深处的小恶魔一个接一个跳出来责骂我的不是,语言可以是蜜,也可以是让人崩溃的利器,可当我被这利器伤得遍体鳞伤时,我也渐渐意识到,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我的失误而有所不同,也不会因为我现在的痛哭而改变比赛结果,即使此时心中有千万个悔,我也依然无法掌握时间,无法回到那鲜红的跑道与同学再战一回……我在瞬间跌入了无边的黑暗,它似蛇一般将我紧紧缠绕,无法逃离,我后悔了……
走在通往运动场的小路上,自己以前想跑进前五的梦碎裂成万千飘舞的金箔,它们迷蒙了我的双眼,渐渐融入了傍晚的血色夕阳。
不过,我决意战胜自己,如果再有一次800米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