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学雷锋月,炎刘中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今天下午,老师又组织我们观看了电影《雷锋之歌》,看了之后,感触颇多。
《雷锋之歌》这部电影讲述了解放军战士雷锋的故事,雷锋从小就失去家人,但是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在党的关怀和照顾中长大。雷锋非常乐于助人。有一次,雷锋在马路上走着,突然看见一位大娘抱着孙女急急忙忙的奔跑着,上前一问才知道是孩子生病了,要赶快治疗。雷锋二话没说,接过孩子就往医院跑。在医院里,他看见地上很脏,拿起拖把就拖,把地面拖的闪闪发亮。
几年过去了,雷锋已经是一名解放军了,从那以后,他就更加乐于助人。有一次,他的战友衣服和袜子都破了,放在车上,雷锋看见了,把他们拿回自己的房间一针一线的补好。看到这里,我想到了当今社会,在我们身边不也有很多“活雷锋”吗?汶川地震、日本海啸,无数好心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不都在继承和发扬着雷锋精神吗?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3月22日这一天,我学习了课文《海伦凯勒》,于是放学的路上我也扮成了一个盲人,想体验一下海伦的生活,出乎我预料的是在我过马路时居然有一双小手牵在了我的手上,带我前进。一路上,她还不停的对我说:“姐姐,小心一点,不要摔倒。”路过她家门口,她却没进家,而是一直把我送回家,才折回头。这令我感动至极,这不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雷锋叔叔你以顽强的精神﹑惊人的毅力,走完了短暂的人生道路,并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从今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你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听,校园里又响起了那嘹亮的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愿做革命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