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令亿万中国人为之动容的解放军战士,已经离开我们整整半个世纪了,但是,他的事迹却深深刻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中,今天,我观看了《雷锋》这部电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雷锋》电影观后感-朱骏乐。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雷锋叔叔短暂却光辉的一生,正像他在日记中写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电影中有两件事最让我感动,第一件事是星期天,雷锋跑到建筑工地,谎称自己感冒了,想到工地活动出出汗,就在工地上义务劳动了半天,临走时因为不想说出自己真正的姓名,就冒充了自己的战友,让工地上的人反倒给他的战友写了一封感谢信。第二件事是有一次雷锋完成任务回部队的时候,看到一位老奶奶带着一个小孩说是去离这20多里的地方看自己女儿,当时天下着暴雨,路很难走,雷锋就冒雨把这一老一少送到了目的地,可他自己却连让老奶奶和小孩说声谢谢的机会都没有就走了,雷锋做好事一不为名二不求回报的品质真令人佩服,可是我们现在呢,做了一回好事,就这里宣传,那里报道,有的分明是作秀啊。
雷锋他是真心实意地做好事,而且他的事迹多得数不清,“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时时刻刻不忘做好事的品质更令人佩服。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就是这样一位一直默默无闻做了一辈子好事的人,现在有谁可以做得到?将自己省吃俭用的一点钱冒名捐出,现在有谁做得到?在暴雨中背老人回家,现在有谁做得到?冒着风雨,连夜将大嫂和孩子送回家,现在有谁做得到?难道雷锋精神真的过时了吗?去年10月13日下午,在佛山南海,一位两岁女童小悦悦惨遭面包车碾轧,在长达近七分钟的时间里,18名路人居然熟视无睹、不闻不问,当时那十八个冷漠的路人,面对如此惨剧,对小悦悦的处境竟然视而不见。这一事件报道以后,激起了国人普遍的震惊和愤怒,舆论都在指责他们的冷漠,为什么没人出手相助呢?他们的心肠怎么这么狠呢?人命关天啊!就算怕惹麻烦,打个报警电话不是举手之劳吗?
可是,我们只会指手画脚,如果自己当时在场,我们会像这18八个路人一样无动于衷,还是会像雷锋一样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呢?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因为我以前也像那18个冷漠的路人一样对待他人。记得有一次,我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一位衣衫褴褛、浑身散发着臭味的老人,他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一个破篮子,里面放着一只破碗,还有一些捡来的瓶瓶罐罐。我只看了一眼,就只管过我的马路了。可是,这个老人在后面拉住了我的衣角。我非常害怕,气呼呼地说:“放开你的脏手!”老人没放,他又乞求我说:“小朋友,扶我一下吧,我已经两天没有吃过饱饭了。”我更加不耐烦了,说:“走开走开,我干嘛扶你啊,你是我什么人啊?去去去!”这个老人只能无奈地放了我。
现在回想这件事,我感到好惭愧啊,不就是扶他过一次马路吗?多么的简单啊!以后我一定要向雷锋学习,不为名利,不求报答,多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