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风夹杂一股泥土的气息吹来之时,我的心还未完全收拾好,就被那还略带寒意的春风打了个正着莫名间,一颗年轻的心在碰撞,四十年前的一段难忘的回忆又将在人们心中重新被撩起,勾起的依然是那段全心全意,永远令后人折服并发扬的高贵精神,这就是雷锋精神,这就是一直以来我们提倡的永不停息,似黄河之水滔滔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雷锋,一个不仅响彻华夏大地,而且在人们心中占据伟大地位的普通中国人,用他那平凡中现真情的一举一动孕育了多少有志之士而矢志不渝的走了这条路---为人民服务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行动和精神上的力量,许多人的心中才变得惬意,变得敞亮,变得宽广;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力量,那些获得过帮助的人在觉得世界竟是如此美丽,这个社会竟会如此富有生机,具有人情味他并非人们所说的那样荒凉淡漠,缺乏生机世界之美在于人,在于人心中有那感知温暖人情的小小一隅,正是因为他,这个世界,这个中国才有了那份永不泯灭的真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你否照亮了一寸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字字句句,反反复复,无不透露出他只愿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品质,的确,他这样做了,作的无怨无悔,他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自己一种向党,向人民看齐的进步力量正是由于他的这种无私无畏愿将生命奉献给党的,献给人民的人格秉性,才感染了一代人,两代人,甚至更多的人.
青春啊,永远都是美好的,可是你的青春却只是短暂的一瞬,对于一个22岁的青年,不到30而立,就都可以称的上是青春年华,谁不渴望青春美好,可你......
即使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将我们拉的很远,即使你的余温已不像当初那样在人们心中那样滚烫,我相信,是金子就永远不会被那墨黑的污迹淹没它那特有的光芒,即使它可能不是一颗纯正的金子,略带斑杂,但也会透射出璀璨耀眼的金光......
雷锋,一个永不生锈的名字在华夏大地上,她演绎的永远都是那至真至诚致爱的壮丽篇章人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位曾经面带微笑,将爱洒向人间的普通共产党员.
朋友,不要忘记这段感人的历史,举起我们的手,挺起我们的胸,用心高喊:向雷锋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