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学第一课》上我看到了我的偶像朗朗,朗朗有他的“音乐梦”,他实现了,我也有我的音乐梦,看着节目中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我的眼睛湿润了……
黑白键的搭配交织纵横,在不经意间触动了我的心弦。那古朴的红色是全场最亮的闪光点,将我深深拉入对音乐的陶醉之中。
悠扬的钢琴声在耳边穿梭,游荡,仿佛一个顽皮的小精灵,在音乐的盛宴上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那种微妙的感觉在心头荡漾。我喜欢钢琴,梦想在人们的面前展现音乐的独特魅力。我开始努力地奋斗着,为藏匿于心中的梦想。
有人说,只有两种动物能登上金字塔。一个是雄鹰,以它高傲的姿态伫立在金字塔上。另一个是蜗牛,只有凭借它对梦想的执着和顽强的拼搏才会看到同样美丽的风景。我没有雄鹰一样的姿质,我也不渴望像雄鹰一样,只是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路就可以了,我认为我有对那份梦想的执着,哪怕想蜗牛一样。
看似犹如外国文字的乐章浮现在眼前。我拼命地练习,错误总在不停地出现,好像正一脸藐视地瞅着我,我不服输,尽管错误仍一次又一次地出现,我仍不放弃,因为那是我对梦想的追求与渴望。
时间的残酷真摧残人。手指已经僵硬的我终于忍受不了这份折磨,我重重地将玉璞摔在地下。我无聊地望着窗外,不知应该干什么,只是呆呆地看着远方,心中若有所思。
恍惚之间,眼前似乎出现了一个影子,蜗牛站在金字塔上欣慰地看着前方,它走过的路通往梦想的终点,那条路在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我拾起了乐谱,又重复着练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想通了,只知道我应该这样做,坚持梦想,永不言弃。
我趴在琴键上,享受与这古朴的红在一起的喜悦,渐渐进入了梦乡,听众的热烈掌声是我在梦中最灿烂的笑。
大钢琴陪我睡了一夜。醒来,那黑白键还在,那古朴的红还在,我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也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