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主办,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的几个阶段。最终从征集来的800多位少年儿童事迹中推选出300多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进而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相关人物事迹短片在央视新闻频道、少儿频道多栏目以及央视网进行了展播,得到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和广泛共鸣,掀起了致敬传统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孝心少年”优秀的楷模效应在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中体现了强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聚焦“孝亲”美德,关注当代新孝行,培育核心价值观,这正是我们当代社会需要继续践行的事情。
众里寻你——10月29日晚,让我们相聚在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去倾听来自社会各地传承“孝道”文化的少年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