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少年英雄王二小》这部影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里非常穷,从小就给地主家放牛。有一天,一队日本鬼子打进了王二小的村子里,他的爸爸、妈妈都被日本鬼子杀害了,唯一的哥哥也被日本鬼子抓去修炮楼了。后来,王二小去找八路军参加了儿童团。
有一天,又有一队日本鬼子来村里扫荡。正当他们昏头昏脑地迷失了方向的时候,从山间的羊肠小道上走下来一个放牛的孩子,他就是王二小。敌人抓住王二小叫他给他们带路。王二小灵机一动,说:“好的,村里的那条路我很熟,我带你们去吧!”日本鬼子一听,开心极了。
王二小故意把日本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当四面八方响起枪炮的时候,日本鬼子才知道上了当。日本鬼子拔出刺刀,把王二小杀害了,鲜红的血染红了山坡上的草地和石头。
王二小为了八路军和老百姓的安全,英勇地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会随之而去吗?不,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歌: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我觉得王二小那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前进。我们从小就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从小就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这美好的读书时光,从小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