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看最美孝心少年,听着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
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20__年“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活动将首次发布经过几个月征集并提炼浓缩的“新时期新孝行”内容。
徐佳琦今年13岁,她的弟弟徐圣杰今年8岁。在2012年8月份的一天,他们的妈妈张登霞觉得心慌、气短,到医院后,经过抢救,才得知患有很严重的心脏病。在徐圣杰出生之后,张登霞的心脏病就经常发作。东拼西凑,家里终于凑够了做手术的钱,徐佳琦看着妈妈全身插满了管子,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从那时开始,徐佳琦担起了家中的重担,不仅细心地照顾着妈妈,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
本以为一切风雨都已经过去,可是做完手术的第二年,张登霞又检查出了乳腺癌,让这个家庭再次陷入了困境。张登霞做心脏手术借的外债还没有还完,现在还得借钱治病。这期间,有好多的好心人捐助,亲戚们也再次伸出援手,经过六次化疗,才把张登霞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2018年,张登霞的子宫又检查出了问题,徐佳琦的爸爸为了挣医药费和生活费,只能带着徐圣杰跑出租。当时年仅11岁的徐佳琦便独自陪着妈妈去北京看病,给妈妈加油鼓劲儿。最终,妈妈顺利进行了子宫切除手术。几经波折,病情终于稳定,为了养家糊口和还债,徐佳琦的爸爸不得不去外地打工挣钱,几个月才能回一次家。而张登霞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开了一
家小小的面筋馆,徐佳琦姐弟不仅帮着妈妈收拾家、洗衣服、做饭,为了让妈妈不要过于劳累,还在课余时间争着抢着帮妈妈打理面筋馆,做面筋、卖面筋、招呼客人。在这对姐弟心中,妈妈经历了很多很多的磨难,他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妈妈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妈妈在,家就在,而他们,是妈妈最大的依靠。
百善孝为先”,古人不仅创造了一个“孝”字,更为中华儿女立下了一个规矩。伙伴们,请珍惜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体谅父母的辛苦,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感受到我们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