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礼,妈妈被感动的禁不住的流眼泪。看完后妈妈问我有什么感想,我告诉妈妈说:“妈妈我认为他们都是孝敬爸爸妈妈的好孩子,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看了这些感人的故事后,我觉得他们太需要社会的帮助了,让我们共同伸出援助的手,一起帮助他们吧!我很喜欢那一对姐弟俩,他们互相帮助,抢着背米包,走那么远的山路卖掉后给奶奶买药,太不容易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女孩黄凤。
黄凤出生于1997年,家住五河镇,10年前,爸爸意外摔伤,高位截瘫,大小便不能自理,吃饭、穿衣、翻身都要依靠别人。面对卧床不起的丈夫和年迈的婆婆,黄凤的妈妈选择了离开。妈妈走了以后。黄凤收起眼泪,用她稚嫩的肩膀扛起照顾爸爸和奶奶的重担。
她独自照顾高位截瘫的爸爸,喂饭、翻身、按摩、换尿片,当她听说上海的医院可以治好爸爸的病时,她就推着四百斤的板车,带着爸爸到处求医。“妈妈走了,我就是妈妈,我来照顾您一生”,来自安徽的16岁女孩黄凤为了这个承诺,努力了10年。不管有多辛苦,只要看到爸爸笑,她就会觉得付出一切都值得。
那么困难他们依然快乐坚强的生活。我一定要学习他们孝敬父母,遇到困难勇敢,坚强乐观的去面对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