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三个月里,时不时地吹起冷飕飕的风,令人浑身发抖。但四年前的秋天,在我的印象里却总是阳光灿烂,太阳像宫殿里的黄金,耀眼地让人陶醉,让人忍不住打喷嚏。也许这样难得的天气就是为那个故事的出现吧!
我8岁的周末,我经常来外婆家玩,因为我喜欢外婆,但更喜欢她后门的小溪。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所以每当我和那些伙伴们玩累了、渴了的时候,就趴在那里痛饮几口;小溪的另一边是“枫叶部落”,虽然只有八九棵,但在我们的感觉,已经是一片美丽的枫树林了。就是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位少年
那天,我和几位伙伴一起约好在枫叶部落玩。在那里我是老大,男男女女都服从我的“命令”,我说玩什么就玩什么。前几天的捉迷藏和丢手绢都玩腻了,今天,今天就玩爬树找鸟吧。男孩子都欢呼起来,精神抖擞,而女孩们都蔫了。我一声令下,我们像壁虎似的往上冲,到了树枝分岔口,我们动作一致——把手伸到上面摸。咦,我摸到了两个热呼呼的肉球,使劲把脑袋凑到上面,果然是两只丑不拉叽的鸟,连羽毛都没有,看着他们往下爬,手上空空如也,就知道他们没有收获。那些男孩们说:“头儿,你趴在上面没下来,是不是找到了?找到了就把它弄下来吧!”我冷不丁地说了声:“哦。”我一把抓住鸟,把它们扔了下去,他们个个都惊呆了,不知所措,他们有的趴在地上当人肉垫子,有的把衣服掀起来,想接住那两个“丑八怪”,但都没接住,眼看它们就要一命呜呼了,突然,一个脸庞俊俏的少年出现在他们面前,一手接一个,漂亮!我一下子从树上滑下来,把身上的灰尘弹了弹,对他说:“把小鸟还给我。”他态度坚决地说:“不,如果我还给你你愿意把它们送回树杈上了吗?”我一脸傲慢“懒得,要送你自己送吧。”说完,我转身就走。那些跟班们紧紧跟在我后面。我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瞥他,果然不出所料,他那个烂好人正吃力地爬树,可爬了一会儿就滑下来。我于心不忍让他这么摔死,于是“发配”了一些人去“边疆”协助他。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来敲门,还带了一样,呃,不足为奇的礼物——枫叶。他说:“谢谢你今天叫人来帮我,我爸妈后天去外地了,把我也带去。希望你看到这片枫叶就能想起我,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事情……”
过了两天,他真的不见了,连我再试着伤害小动物,他也没站出来。
今年的那一天,风和日丽,阳光很妩媚,很温柔,我一翻开相册,看到了那片枫叶,就想起了他——浑身充满正义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