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内心不禁感慨“自愧不如”啊!视频讲述了十个少年是如何对待自己患病的家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乐观、坚强,无不用行动证明着他们有一颗炽热的孝心。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男孩——赵文龙。他的妈妈因有和爸爸离了婚。虽然爸妈已离婚,但赵文龙却依然去照顾有病的母亲。每天为生病的母亲做饭、捶背,这看似简单的活儿,他竟坚持了两年。本应该享受被呵护、被照顾的年纪,却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妈妈的世界。
一次,他带着妈妈去医院检查时,医生说营养不够,得多吃肉。可是家里的钱都给妈妈治病了,哪来的钱给妈妈补营养呢?于是,在垃圾旁总会看到他的身影。他把捡来的瓶子卖到废品收购站,可惜只换来4元钱。他买来4元钱的肉,做成肉丸,藏在妈妈的白米饭下。这一举动,令我感动之余,便是惊讶。如果是我,肯定想不到把它做成肉丸,并且放到母亲的饭下。他的懂事、他的细心、他的机智无不让我肃然起敬。
想想我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和姐姐。作为女孩子没有他那么心细,也没有他那么的懂事、爱妈妈。甚至有时遭到妈妈严厉的批评,我都会大声回击几句。此时,我多么想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知道您批评我也是为我好,也是爱我。我不该顶嘴令你伤心。”顿时泪水夺眶而出,滴在本子上。清冷的秋夜,望着几颗星星的天空,我好想念在外打工的妈妈,想念她的怀抱,想念她的吻。这时,一阵秋风缓缓吹进我的窗前,轻吻着我流过泪痕的脸颊,此时觉得这股风吹得好暖,如同妈妈的吻一般。我闭上眼睛,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