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观看了《新时代少年》视频,认识了新时代品德优良的十名少年,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二十一世纪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环境,我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可有没有想过这些是谁换来的呢?是老一辈人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能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最起。
做最美少年,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国家,要想为祖国出力,就要努力学习,记得周总理说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课上应该认真听讲,课下有不会的要问老师。多看书,不仅要学好课内知识,还要掌握课外的内容。
做最美少年,其次要做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们放学了,我走着走着,后面有个同学就踢了一下我的书包,我气得火冒三丈,转身朝他走去,狠狠地打了他一顿,回到家,我一直在生气,到了第二天,家里来了个人,说我把他们家的孩子打了一顿,这下妈妈听了,回家就把我狠狠地打我一顿,然后妈妈给我讲做人的道理,团结同学的重要性。我听后,明白了做事要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人,要做老师的好学生,身边的朋友才会越来越多。
做最美少年,最后要诚信,有一次,我答应妈妈要好好在家待着,妈妈出去了,我在妈妈的兜里拿出一百元,等再上学的时候,我把我自己心爱的悠悠球买了,后来被妈妈发现了,妈妈把我胖揍了一顿。妈妈说:“做事情要诚信。”从那以后,我不管做什么事,都和妈妈讲真话,不欺骗任何人,大家都称赞我是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