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当再次打开这封的时候 ,你,也就是未来的我,已经15岁了,肯定是个又高又壮的小伙子了,你还记得8岁时的自己是什么模样吗?
2013年的今天,8岁的你正和亲爱的妈妈一起听着一首歌——《信,写给15岁的自己》,这首歌让妈妈回忆起15岁的自己,独立、自信,会学习爱运动,是个开心果,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学过乐器。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越妈妈,所以写信提醒未来15岁的你,一定不能输给15岁的妈妈哦。虽然现在8岁的你有点娇气,有点拖拉,有点笨手笨脚,生活自理能力差,什么事都叫妈妈,但到了2021年,我相信15岁的你,经过7年的不断努力已经改正了自己的缺点。这时的你,已经踏出了独立的第一歩,独自在长沙上高中,能够很好地安排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你爱学习、爱劳动、爱运动,是个乐于助人、人见人爱的阳光男孩,真正成为了妈妈所期望的那个“身体好、德行好、学习好、心情好、家教好”的五好男子汉!我要提醒你,一定要坚持练好架子鼓,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要坚持锻炼,不要变成一个大胖子;要坚持写作,记住自己美好的时光;要坚持做义工,成为一个传播爱的使者,让世界越来越美丽!
今天我在信里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8岁的你已经立下了第一个人生目标——考上国防军校,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军人,承担起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神圣使命,像雷锋、李向群、杨立伟那样,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俗话说: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我相信2021年的你,正在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坚持不懈地奋斗着,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离梦想就会近一步。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难免会有些挫折,你会因为挫折而放弃努力吗?甚至会因为一些挫折而认定自己不是一个干大事的人呢?不,你不会的。8岁的你就已经知道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只要你能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就是战胜了自己。老师说过:战胜了自己,就没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小鹰是经过不断的磨炼才能展翅飞翔,希望聪明的你,能够始终相信自己,以一股永不放弃的精神奔向自己的中国梦!
我好期待看到将来自己穿上军装时英姿飒爽的模样,让现在的我和将来的你一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