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2小时,我的心在颤抖,眼泪不停地往下流,我不知道这样的2小时能在我心中持续多久。会不会一夜之后,挥别泪水,再提起她们的名字,已为陌生。我想,我应该买几盆马兰,带在身边,给我提醒,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有值得让我相信的东西。激动地看过《感动中国颁奖礼》之后,我的内心仿佛受到了神圣的洗礼-------纵死终令汗竹香的林俊德,孝更绝伦足可矜的陈斌强,何处春江无月明的何玥,悲莫悲兮生别离的高秉涵,爝火燃回春浩浩的高淑珍,动人以行不以言的陈家顺,冰雪为容玉作胎的张丽莉,能受天磨为铁汉的李文波、清香传得天心在的周月华、艾起,长使英雄泪满襟的罗阳,他们的这些行为符合了我们共同的价值标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它触动了所有人的心灵。
在震撼与眼泪背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内心无法言喻的那份感动。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
每当我们想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从不会有人刻意得去寻找感动,因为它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颤。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
一条祝福的短信是给飘落在远方的你的慰籍, 不经意间的一声招呼,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点缘分……便是一种感动,久了,便是深刻,
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铭心。这些温馨的记忆,当我们孤单寂寞时会不自觉的涌出,备感温馨,
所以,每每捧着一张偶然翻出的旧照片,不要惊诧自己为何泪流满面,也许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经的牵挂。
所以,梦里飘来一片红叶,不要惊诧于它的无端,或许它是你一段尘缘的珍藏。
所以,临窗偶读一篇精致的小品,不要惊诧于自己为何指尖微颤,也许那一段哲理演绎的正是你走过的沧桑。
而感动也需要懂得体验与回味,在别人给你爱的同时,你是否也想过付出?
其实我想,别人,感动着中国。也许我们身为学生,无力是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用心努力为别人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那我们也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
哲人说,只要慧心独具,即使随处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一份爱意!这何尝不是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