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可以感动的太多,一株草,一朵花,可以给我们带来超越成功的喜悦。因为那是生命,那是宇宙中最美妙的歌,最快乐的诗。那么一个人呢?那么一种精神呢?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心灵的喜悦,更始一种灵魂的感染。
老师,就是那个给我生命最初的感动的人,就是那个我灵魂的铸造者。作老师,是一座桥,敦厚而神圣。他横跨在江岸上。桥上承载着太多人的梦想,桥下流淌着一去不肤泛的岁月。有时,忙碌与笑容的掩映下,并不是一眼甘美的泉水,而是一汪枯涩的潭水。
老师,一声渡人无数,但却不为太多的人所注意。古往今来,大凡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的。但这种职业却流传下来了,并且将永远地流传下去。
山更加清秀,树也愈显苍翠。可是“桥”却没有改变。他仍然是那个青衣短束,端庄典雅的生之精灵。他把无数人送到了理想的彼岸,他们中有的人成了城市的建造者,有的成了叱诧风云的政治家,有的成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科学家,有的成了为人类和平献身的战士,还有的……可是,“桥”却老了,皱纹板结成了额头,银霜拼凑成了白发,皮肤像枯树皮一样没有光泽,没有生计。
“桥”把很多人都送走了,只剩下他孤身一人在默默地守侯着自己的岗位。“桥”是寂寞的,可是他的内心却是丰富的。没有一只小鸟给他献过一首歌,没有一枝鲜花给他献过一片芬芳。可是“桥”的心底在歌唱,他的品质在散发着无穷无尽的诱人的幽香。
“桥”最后垮在了他的岗位上,他们都很怀念他,他们在这里又建起了一座桥,这座桥依旧是那样的青春,美丽。
我的生活在被一类人感动着,那就是老师。我的灵魂在被一种精神感动着,那就是默默地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