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女儿
此时此刻,你是不是刚吃完饭准备写作业了?今天的晚饭还吃得那么少吗?原谅爸爸妈妈生疏的厨艺好吗?爸爸妈妈一定努力提高厨艺水平,争取让我们的宝贝女儿每顿饭都把肚子撑得像皮球一样鼓,哈哈......
我最爱的女儿,你也许觉察到了,妈妈已经发现你近日的小反常了吧?你比以前更喜欢打扮自己了,尤其是头发恨不得一天熨上三四次?学习上更没耐心,背东西也背不进去,从来不喜欢出去和同学约会的你也出去玩了,从不和妈妈撒谎的你是不是也会偶尔背叛妈妈呢?尤其是你最近的食欲不振,心事重重,妈妈从你忧郁的眼神里再次肯定我的宝贝女儿"早恋"了!也许说"早恋"还不算恰当吧,这个年龄段只是相互存有一丝好感吧!这也说明我的宝贝女儿优秀着呢!
我最爱的女儿,青春期萌动与张扬,是每个孩子必然经历的过程一个男孩喜欢上一个女孩,或者一个女孩喜欢上一个男孩,是你们这个年龄经常发生的事。不是什么坏事,但也不是什么好事,是一件正常的事。它只不过是青少年时期一种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反映,任何一位心智健全的人到了这个年龄,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的.
但是,这不等于说提倡你"早恋"。女儿,你知道吗?早恋固然美好,也只不过像青橄榄一样,苦涩得令人难以下咽。而且,这种不成熟的感情一但爆发,就会给情窦初开的你带来很大的伤害.
首先,它影响学习,也许你已经体会到了这一点了吧你还会像以前那样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吗?你诚实地回答自己,上课分没分心?溜没溜号?女儿,现在已经初二下学期了,再过几个月马上初三了女儿你是知道的,爸妈都是普通人,只要你分数够能考上白山或通化甚至长春的高中,我们都会不惜一切代价送你去的我们相好学校的学习氛围和管理一定比临江一中强得多多了其实,爸爸妈妈和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只是希望将来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了,你能够幸福地依靠自己独立生活于世就足矣!
其次,“早恋”有损身心健康。女儿,你现在才15岁,身心、思想尚不成熟,你一旦失恋,会让你稚嫩的心灵受到巨大的伤害,真的会影响着身心健康的。女儿,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千万不要为了没走好这关键的几步而后悔一辈子啊……女儿,过早开的花结不了果,最甜蜜的爱情是事业稳定之后,有了经济基础的爱情才是稳固而幸福的。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告诉你: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幸福主题,童年时代享受父母的呵护,少年时代体验求学的充实,青年时代沉醉于爱情的浪漫,中年时代拥抱事业的辉煌,老年时代享受天伦之乐。不同年龄段的主题错位大多会是一场悲剧。亲爱的女儿,假如“早恋“真的来到你身边,那么就让它开在心里,谢在心里,埋在心里吧!现在的你,所能做的就是用你的努力,去拼一个明媚的未来,那时的你,一定会品尝到成熟爱情带给你的甜蜜和幸福!
我最爱的女儿,其实你是一个很透明很干净很善良很大度的一个好女孩。妈妈最怕你是不知不觉间陷入在所谓的情感里,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很多情感不是你这个年龄能理解的。你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你以后见识的人和事情也会是很宽广的。你的见识、你的追求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不断改变的。对方也一样,也许到了高中到了大学,对方也会有不同的人生观和择偶观,何必在现在为一些不必要的情感而劳心伤神、徒增烦恼呢?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知道你是一个识大体的孩子,也知道你不会为了一时的迷惘而毁掉自己前程的孩子。但是你近期确实是有很多反常的地方。妈妈希望你静下心来想想清楚,你最需要的是什么?接下来你想怎么做?记住这一句:夏天不摘秋天的果。
我最爱的女儿,随着你年龄的增长,妈妈感觉你和我们之间好像越来越疏远了。周末,你经常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也不太喜欢和我们交流。为这事儿,我和你爸也伤心过一阵子,我们也检讨过彼此是不是做得不够好我们多么喜欢你还像以前那么孩子气地搂着我的脖子撒娇,怎么一转眼到了初二就变化这么大了呢?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知道你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你一定要三思,也许你现在引以为豪的,都将会是你的同学们的笑料。而且将会有人对你所不耻。而你也会为这曾经做出过的傻事而脸红愧疚。你会悔掉你一生的名誉。你现在接受了任何的一个男孩子的追求,你就会是永远的失败者。千万不要让一时的虚荣与好奇,悔掉你一生的幸福。千万不要把自己弄的一钱不值。也许妈妈的言辞有些过激,你能体谅妈妈的心情吗?
我最爱的女儿,
青春稍纵即逝妈妈希望你能把握住你自己,用你的理智战胜你的情感。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明年又面临升高中,那是你人生当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现在对于你来说,提高你的学习成绩才是第一位的,这一点我不说你也非常的明白。今后你所有的梦想,都是从这里开始,你现在的学习成绩就是你以后进入社会的资本。看你有多高的学历。你想有多高的学历,看你付出多大的努力。
我最爱的女儿,今天你不要把我当成你高高在上的妈妈。我想做你最知心朋友,我希望你能把你的困惑和不安以及一些忧虑都告诉我,我会为你传道解惑。有了幸福我们一起分享,有了困惑我们一起面对。妈妈也有15岁,16岁,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想什么,喜欢什么,犯什么错,妈妈都有过。所以,假如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告诉妈妈,记住,妈妈是你永远的朋友!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今天给你写这封信,并没有指责你做错了什么,这件事没有对错,这是青春期成长的必经之课妈妈通过书信的形式给你补上了这一课,也许妈妈这一课给你上晚了,妈妈真心地跟你说声:"对不起!"是妈妈的失职,原谅妈妈吧,好吗?
我最爱的女儿,十五年来,是你让妈妈享受了那么多的爱与快乐。能做你的妈妈,我真的感觉很幸运、很幸福!不论何时何地,你永远都是爸妈心中的一块宝,一份一生都无法舍弃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