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冬日里温暖的阳光;爱,是早晨朝着朝阳微笑的花朵;爱,是夜晚的一轮明月……人世间有许许多多的爱,如无私的师爱、伟大的父爱、真挚的友爱……今天,我要赞美的,我要歌颂的,是那震撼人心的母爱
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我每天以泪洗面,恨不得随母亲到黄泉地下。我从此失去了母爱,变得十分冷淡。老舍先生说:“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也许,我能理解其中的含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我七岁的时候,一个改变我一生的人闯进了我的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无法接受这个素未谋面的母亲,一直不肯叫她一声“妈妈”。但在我们相处了几个月后,我却天天缠着她叫“妈妈”。在我成绩考砸了的时候,她不但不严厉的斥责我,还给了我诗一般的鼓励。从此,我幼小的心灵便埋下了她的影子。但我还是无法由衷地叫她一声“妈妈”。
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爱上了这位母亲。记得那次,我发高烧,身体烫的就像一个刚蒸发的馒头。我不停地呕吐,闹得爸爸心如刀绞。这时,她却突然走过来,温柔地对爸爸说:“你去休息,女儿我来照顾。”我突然喊了一声:“爸爸,你别走。”爸爸却不舍地看看我,对我说:“爸爸休息一会儿,有你妈在照顾你呢!”我望了望爸爸,几乎要哭出来了。但我忍住了泪水,为的就是不让她说我爱哭鼻子。她温柔的问了我一声:“小婷,你吐了这么多,一定饿了吧?要不要我去煮一锅粥?”被她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自己的肚子正饿的咕咕叫。我点了点头。她微笑了一下,就走到厨房去了。过了半小时,她端来了一锅香喷喷的排骨粥,我不禁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为了我的病,她竟然日夜守在我的身。我不是铁石心肠,自然也会被她深深震撼的。我平静地叫了她一声:“妈妈!”她哭了,那是欣慰的泪水:“你终于叫我一声妈妈了。”她说完,我不禁号啕大哭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打开了心里一直封闭的那扇门。我变得活泼,不再冷淡,也学会了撒娇。母爱如一把雨伞,为你遮风挡雨;母爱如一棵大树,为你遮挡阳光;母爱如一泓清泉,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田;母爱如一缕阳光,温暖了你冰冷的心……母爱深深感动了我,我不由得想起那句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