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
我的大学生活扳扳手指头,猛然发觉来到大学已三月余。搔搔后脑勺,想想在这虚度的时光里收获了什么,竟然no found!不甘心,在搜索一遍,总算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寻着了一些残片,舒口气之余,好好翻看这些日子的余痕。残片的序幕,从刚来大学的那一刻揭开。以前对大学,总有着种种憧憬,让我们满怀着新奇面对眼前出现的一切。经过初识后,一个宿舍集体变形成了。从一开始询问彼此高考情况,到一段日子后的无所不谈,随着宿舍里的声音越来越响,调儿也越来越暖,越来越开心,真不敢想象这是一直以来魂牵梦绕的象牙塔生活。可是自己依然在心里不停的默念着:大学生活,我来了。这是清淡如菊花般的一隅偏居,发出阵阵幽香。这是一个朝着北面的寝室,嵌在宿舍楼里,无法引人注目。
每天只有一段很短的光照时间,尤其是在冬天。射进来的光线像被膜滤过了一样,失去了些许光泽,但是均匀。我喜欢看阳光撒在地上,在水泥地板上细碎地闪动。宿舍里的成员本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是大学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宿舍成了我们的新家。一号床来自江苏徐州的我,第一印象给人的感觉应该是个腼腆小男生,带有乡镇小城市的淳朴,给人踏实可靠的感觉。大一,我加入进了学生会,加入书画社,辩论赛,十佳主持人,也有一段时间非常忙碌。我踏踏实实做好本分工作,不善于言辞表达,憨厚老实的样子从来不算计别人也不担心别人算计自己。我很喜欢唱歌,可惜五音不全,而十佳歌手也着实让评委体验了一次唱歌要命不要钱的感受啊。二号床来自安徽,他令人难以捉摸,看似内心收藏众多想法但不轻易表露出来。平时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床角入迷地看着小说或者那些不知所云的动漫,即使是宿舍火热起来了他还是能做到若无旁人做自己的事情——这境界多高啊!
他被班上女生称为我们几个男生中唯一一个正常的,殊不知,他“不正常”起来,比我们都疯狂。三号床来江苏沭阳,他是最早来到宿舍,老实说给我的印象中他必是个娇生惯养的少爷。在日后的相处中,我慢慢发现他还是挺容易相处,平时的交往中从未给人有少爷范的架子。他是宿舍里一大娱乐对象,一号床的我曾如此评论他“出卖自己,为舍友带来无限欢乐”,在大家都紧张忙碌各自事情的时候,他总会想起什么话题让大家共鸣和活跃起来。
四号床来自广东,瘦小的身躯给人印象就是软弱,可是你却不要被他的外表蒙蔽哦,小小的身躯却是篮球能收。而他似乎每天都有他干不完的活,是个天不黑不归宿舍的孩子,即使是回到宿舍,拿着手机在床上一坐也就是几个小时。确实令人佩服他的工作能力,他的干劲和激情感染了其他舍友,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着。沟通,从心开始。503中的四位小伙子虽然性格各异、追求不同,但已经适应了一起生活、一起学习,相处融洽,大家彼此关心支持,彼此欣赏鼓励。晚上的我们常会有一次“卧谈会”,我们聊家乡、聊过去的高中生活与现在的区别,我们谈未来,我们感慨人生,我们还会偶尔聊起时政问题。
我们有共同话题的时候,也存在思想碰撞的时候。我们可以相互挑逗,甚至是挑衅,但我们会把握尺度,我们心中有什么不快都会直接说出来,回到宿舍相互吐槽,我们会骂娘、我们会爆粗,这就是我们男生的直爽不二的性格。我们有矛盾、有摩擦,但从来不会藏在心里不说,我们的隔阂不会上升为鸿沟,我们总有办法解决暂时的矛盾。我们四个小伙子有着共同的梦想,就是让自己以后的日子更美好。美好生活的概念因人而异,前方道路的选择异彩纷呈。我们有的踏上升学的旅途,有的选择为工作拼搏,而有的也在为技能时刻锻炼。我们都找准了自己的方向,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不会孤独,我们从来不放弃,有的只是相互依靠歇一会,一起观赏沿途的风景。我们一起仰望天空,我们说过要为自己的青春奋斗到底,是从现在开始,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时光的扁舟无声无息地漂流在历史的长河中,沿途上迷恋的、精彩的、枯涩的、忧伤的景色都化作了过眼烟云,空留下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暮然回首,期间所发生的一幕幕,都深深印进我的脑海,真叫人感慨万千!大学生活刚刚开始,以后的酸甜苦辣还未知,未来究竟如何,还想要我们去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