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拾》是文学巨匠鲁迅写的一本小说,这跟书主要由《小引》《五猖会》《无常》《后记》等十几部分组成。
鲁迅,原名周树人,曾字豫山,后改豫才。曾留学日本仙台医科专门学校。他是浙江绍兴人,1881年9月25日出生,是中国近代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下面我来说说《朝花夕拾》中几部分内容所写出的感悟:
《五猖会》写出了鲁迅对旧的教育制度和旧的教学方法的抨击。
《无常》写出了描绘迷信传说的勾魂使者,讽刺了当时自称“正人君子”的军阀统治文人。
《琐记》写出了鲁迅冲破封建束缚,追求新的知识,离家出去的故事。
读完了《朝花夕拾》,不仅让我了解了中国封建社会的腐败现象,也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鲁迅不仅是一个作家,也是中国文化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他所写的每一本书,都有很多的人生道理。
这就是文学巨匠鲁迅先生所写的《朝花夕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