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成功的一半
兴趣是成功的一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因为天分的不足,可以用后天的勤奋来弥补;但如果缺乏或没有兴趣,要想成功可就难上加难了。由此可见兴趣对一个人事业的成功是很重要的。
戴尔在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法律,但是他对电脑情有独钟,不顾家人反对,辍学去研究电脑,并与家人打赌,一定会有成果。最后戴尔凭借对电脑的热爱与兴趣,加上孜孜不倦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研究成功,并且销量一路上升,成了笔记本市场的霸主。
2008年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在网络中一下走红,他叫许嵩,短短几月,就成为排名第一的当红网络歌手。
许嵩的成功轨迹告诉我们兴趣爱好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基础。
许嵩爱好音乐,刚开始他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后来却成长为一个集作词作曲于一身的专家型音乐人才。可谁又能想到他学的专业却是“医科管理学”。这两个行当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但许嵩偏偏凭借自己对音乐的浓厚兴趣,而在乐坛上一举成名。
2006,许嵩在华东医科大学读大二,课余时间里,出于对音乐的爱好,他用pc电脑和耳麦录制了一些“音乐作品”,其中大部分都只是粗糙的半成品:有的是弹着钢琴随性创作的,有的是翻唱、改编的,有的是和网友合写的。但当这些凌乱而随意的“小玩意”,被他以vae的笔名发表后,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他成了众多歌迷顶礼膜拜的对象。但他很平静,为了不使学业受到干扰,他拒绝了许多大公司的签约,依然写歌唱歌。
现在他毕业了,创作的歌曲越来越多,人气也迅速地不断飙升。是兴趣使许嵩最终走向了音乐,获得了成功。如果不是兴趣,对于医院不过是多了一名医生而已,对于歌迷就会少了许嵩版的音乐享受。
许嵩的成功离不开后天的努力,但是兴趣的引领更为重要。以兴趣为机翼,努力为动力,才能让梦想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