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也许是一句“你真棒”也或许是一句“不错有进步”。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无数次表扬,但是在这么多的表扬当中却只有一次让我记忆深刻。
记得是一个四年级的上学期间,我刚开始一直都没有进入到状态中,就是这个原因让我一直都没有考出好的成绩,可就在这时有一个人她伸出了一只援助之手帮助了我,她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张老师。
那时是刚开学的第一天,上数学课时我总是心不在焉的,脑子里全都是手机、平板、电脑,别的一点都听不进去,我的耳朵就像停止了工作,不给大脑传送一点信息,就这样我第一节数学课啥也没有听进去。
下了课我做数学课堂作业时,发现我竟然有好多题都不会,我顿时哭丧着个脸,没想到老天爷像是听懂了我的话似的一下子下起了大雨。
正当我抓耳挠腮不会做时有一个同学走到了我的身边说:“张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喝茶!”我心想完蛋了!这哪是让我去喝茶啊!这明明就是审讯啊!
我的心上蹿下跳的,我艰难的移动着自己颤抖的双腿,这时旁边的小鸟叫了起来像是在为我加油,打气;柳树就像是小鸟请的伴舞一样在摇摆;风姑娘也偷偷地加入了进来。
到了办公室张老师没有像我想象中那么严肃,她反而露出了笑容。张老师说:“坐吧!”我深叹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坐了下来。张老师说:“去年你的期末考试的成绩不错,所以这学期我很看好你哦!你一定不能让我失望!”我努力的点了点自己的头说:“好的,张老师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于是在后面的日子里我认真听好老师们讲的课,所以我的成绩顿时上升了不少,在最后的期末考试发试卷时,张老师走上了讲台大声说:“我们班这次有一人考了一百分,那就是苏拉,我们给她掌声。”顿时我高兴地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张老师又说:“这次你考地这么好,全都是你努力得来的,所以我要给你一个礼物。”
正是张老师的表扬让我充满了自信,所以我才能考出优异的成绩。我希望下次我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