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口人,爸爸妈妈,我,还有妹妹,请听我一一介绍。
爸爸不算严厉,但是这个家扛在他的肩上,每天看到爸爸辛苦干活,晒得黑黑的,心里就好痛,总想帮他分担。
爸爸因为出去挣钱养家,所以这个重担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妈妈每天奔波劳累,既要照顾不满三岁的小妹妹,又要给我做饭,洗衣,还要挣钱,乌黑的发丝上钻出了几根白发。我的小妹妹虽然很小,但是会自己洗脸洗袜子,很乖,很懂事听话,小小年纪就会背很多诗。
虽然我们这个家很艰苦,但一家四口在一起,其乐融融,幸福的气息洋溢在小小的房子里。
我看着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这个家,报答爸爸妈妈,我我的爸爸妈妈妹妹,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