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边 罗曼·罗兰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同时,生活中也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体验,透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在我的身边。
近距离扫描先把视线对准家庭,作个近距离扫瞄吧,我发现这里有一个爱的磁场。中心是孩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舅舅……所有的家庭成员围绕中心组成一个“爱”的辐射场。晨曦微露时,厨房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为将要早起的儿子准备早餐的母亲;暮色黄昏中,窗前有一位伫立守望的剪影,那是等待孙儿读书晚归的外婆;秋风乍起时,奶奶已早早为我准备了御寒保暖的毛衣;季节更替时,阿舅已为我准备了增强抵抗力的“力度伸”……每天每天,点点滴滴,我都被浓浓的爱意包围着。
中距离扫描再把视线投向学校,作一个中距离扫瞄吧。我发现,这里是一个爱的共振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尺讲台,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一方黑板,是老师的循循善诱,一个眼神,是为我们的成功而流露的欣喜;几句话语,是为我们的失败而显露的操心。而我们则以加倍的努力,回报老师的关爱,有时不忘在老师劳累时,为老师搬来一把椅子,倒上一杯清茶——就这样进行着爱的交流,传递着爱的共振!
远距离扫描最后,我把视线转向社会,啊,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爱的信息发布会。爱心一日捐、中华骨髓库、希望工程、西部支援……“爱”的信息如潮水般向我们涌来。我把镜头定格在“非典”一页上,我看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电视机前,所有人的眼球都关注着抗击SARS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关注着生死线上那一个个熟识的、不熟识的面孔。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用心灵去感悟,用眼睛去观察吧,通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